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致力临终关怀,杨受成化身“慈善领袖”再出发

2018-08-14 11:22:39 来源:时尚潮流跟踪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5日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授予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年度慈善领袖”奖。他在慈善之路上奋斗了大半生,获得了无数奖项,但他从不将这些奖项当做炫耀的资本,而是将其当做自己前行的动力。

在杨受成制定的慈善版图中,临终关怀是举足轻重的一个部分。长者和临终病者都已接近生命的尽头,他们没有明天,对别人的帮助也没有能力回报,因此这个群体的服务很容易受到忽略。

尽管如此,杨受成还是选择了关注和支持少有人愿意去投入的养老领域。其中缘由很简单,正是因为这个版块容易被忽略,所以才更有投入的必要,同时,这也与杨受成“一心向善,不计回报”的慈善理念不谋而合。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右)获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徐瑞新(左)颁发“年度慈善领袖”奖项)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于2008年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该基金致力于国内救灾扶贫、护老善终,并推动各种非牟利性质的体育、教育及文化活动的发展。

2017年9月,杨受成在河北省资助兴建的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正式开幕。该中心是杨受成慈善基金继顺平老年服务中心、雄州老年服务中心、顺平关爱老年中心等慈善项目后,在河北省推出的又一老年人的服务中心。

(英皇义工队在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与老人互动游戏)

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主要采取“慈善资助+政府管理”模式,前期由杨受成资助建设,后期的运营管理则由地方政府负责。此外,英皇集团内部还会定期组织义工参与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护理、节日问候等服务。

其实,不仅仅是在河北省,杨受成还在广西省、湖北省以及香港地区同样建立了多家长者服务中心。长者服务中心主要为“三无老人”及“五保对象”提供免费养老服务,负责他们的吃、穿、住、医以至日后的殓葬等事项。

(英皇集团执行董事杨政龙慰问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老人)

为了更好地提供长者服务,杨受成在引进香港社工服务经验的同时,因地制宜创立了一套结合长者医疗护理和心灵辅导的独有的服务模式,并与香港无国界社工合作,全力为孤寡临终长者提供完善的临终服务。

杨受成可谓是慈善界的一代楷模,多年的坚持与努力使得杨受成获得了无数慈善类奖项,但他从不高调宣扬自己的慈善之举,而是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将自己的慈善之心慢慢渗透至言行举止之中,并感召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