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山东省食药监组织开展药品安全监测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7-12-02 00:58: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树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TIM图片20171201144258.jpg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对药品安全监测工作的认知度,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2月1日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监测媒体开放日活动。省局药品医疗器械风险管理处稽查专员曹森、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吴世福等参加开放日活动。

2.jpg

12月1日上午,来自中央驻鲁、省主要新闻媒体的近20名记者首先参观了我省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职责的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实地察看不良反应监测在线报告系统,了解监测机构进行信息收集、分析评价、风险预警的流程。现场参观后,省局药品医疗器械风险管理处、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同参加活动的媒体进行交流。工作人员介绍,不良反应是药品的基本属性,任何药品都可能因为不良反应对人体产生伤害,因此,应客观、科学的认识不良反应。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上市后药品安全问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扎实落实“四有两责”,通过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和风险评估,发现上市前不能发现的风险,采取一系列风险控制措施,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TIM图片20171201144332.jpg

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让大家了解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市后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管的职责、程序和方法,深入宣传了不良反应的危害及其发生原因等科普知识。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深入科学解读不良反应相关事件和监管措施,大力宣传安全合理使用药械和化妆品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为维护公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