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持续夯实社区“一居一品”特色服务品牌

2017-12-29 21:57: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梁掌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文北社区“一居一品”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实事求是的结合社区实情,重点打造“益同行之健康路”爱老助幼服务品牌。“益同行之健康路”以健康为中心,利用社区现有的资源,以辖区老年人和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有力的解决了社区老年人老无所助、老无所乐的问题,有效的解决了小学生放学早无监管以及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发展的问题。

                                         
                                 爱老助老 关爱老人
    
    文北社区联合园田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详细摸排,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一直以来,文北社区坚持入户调查,不断对辖区老年人健康档案进行跟踪完善,其中针对低保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卧床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了重点跟踪,并对这些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关爱。
    每逢节假日,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到老人家里,进行慰问,从物质和精神上进行帮扶,并定期开展爱心理发,爱心义诊,文娱活动等,从生活细节上帮助社区老人,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社区文化生活,真正让社区老人觉得,温暖关爱无处不在,精神生活充实饱满。
                               
                          爱幼助幼 关爱青少年 
    
    一直以来,文北社区坚持推进“幸福家”公益课堂项目,夯实社区“一句一品”特色服务品牌。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4:30,公益课堂准时开展课后作业辅导,给社区小学生统一监管、统一辅导,让他们离校不离教,解决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真空时段的管理,实现了学校、社区、家庭的无缝对接。文北社区还联合社会特色教育机构,在公益课堂定期开展特色课程,如古筝教育启蒙、科普教育启蒙、家居安全教育等,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促进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幸福家”公益课堂还积极吸纳社会慈善公益力量,关爱社区特殊家庭青少年,如抑郁症家庭、孤儿家庭,从物质和精神上关爱这些孩子,让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文北社区将继续坚守特色服务品牌,不断扩大服务战果,为建强尊老爱幼、和谐美好的社区文化氛围竭尽所能,真正用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