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个人存取款5万元登记”再调整,释放了哪些信号?内行坦言实情

2022-08-31 23:29:01 来源:百度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引言

 

 

之前央行发布了存取款新规定,要求各个银行必须对五万元以上的存取款交易进行登记,详细记录储户存款的来源以及取款的用处。随后,这项政策的实行时间被推迟,如今,“个人存取款5万元登记”再调整,这释放了哪些信号?内行坦言实情。

 

 

国家出台这一政策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国内的金融安全,提高居民防范诈骗的风险。央行推出该项规定之后,并没有立即的推行,而是在国内的部分省份进行了试点。试点结束之后,本以为会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然央行却发布公告,政策延期推行,具体推行时间另行通知。现在,该政策似乎已被取消,不会再向社会推行。这是为什么呢?

 

 

央行发布该政策之前,储户的存取款都是自由的,不受到任何限制的。该政策推出之后,如果真的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将会给国内储户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对于储户而言,自己的钱进行存取款交易时,需要按照要求详细地说明存取款的原因及用途,甚至需要标注自己这一笔巨款的来源。

 

 

这大部分都属于储户的个人信息,这样一来难免让很多储户不愿意去银行存款,使得很多居民认为自己活在监控之中。对于银行而言,存取款的交易非常普遍,也非常简单,但如果需要登记各种详细信息的话,存取款的交易就会变得非常复杂,整个工作流程和工作时间就会被严查,工作效率将会下降。

 

 

以往居民存取款只需要将自己的钱和银行卡递给工作人员,并输入自己的密码即可。而现在的存取款,银行的柜台人员需要向我们询问各类信息,再输入进去,非常复杂。央行所规定的存款门槛设置也比较低,五万元的交易就要进行登记。

 

 

有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非常高,随便的存款取款都超过了五万元,很多居民的任何一笔交易可能都需要进行登记,流程非常复杂,给居民也带来了非常多的不变。因此,部分省份在推行政策时,对五万元的门槛进行了调整,有的地区调整为十万元,经济高度发达的地区甚至将这一门槛提高到了30万元。

 

 

这些都是对这一政策的一些补充与完善,都利于政策的推行。要知道,国家推行政策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避免居民出现财产损失。这种风险发生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也可以通过提高居民的防范诈骗意识来杜绝,完全可以避开这种登记方法。

 

 

这种方法虽然有效,但显然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可以说是劳民伤财。当然,政策的初心与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打击诈骗犯罪,也应该得到居民的理解。这一政策所取得的效果可以对其他的银行规定进行调整来实现。

 

 

众所周知,国内银行对存款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一旦出现大额的转账交易,银行的系统会自动地关注该账户,以避免发生金融损失。因此,居民要往自己的账户内存储大量的现金时,银行会按照要求登记居民的信息,来进行备案。

 

 

国家只需要将备案的信息多增加几项即可,完全可以不用单独的颁发这一政策,而且也可以通过各种互联网手段,对诈骗和洗钱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不一定要通过大水漫灌的方式进行全民登记制度。

 

 

这一制度一旦推行,在国内必将引起非常大的议论,会引起很多储户的不满,反达到与政策不符的效果。一些非法分子在登记时,也不会主动地坦白所有的来源,也会通过其他的借口来表达自己的钱款的来源。从这一方面来看,政策所达到的效果其实很难。

 

 

随着网络诈骗分子的不断增加,洗钱违法行为的不断增多,国内居民都应该不断提高自己防范诈骗的意识与风险,深刻认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在没有国家政策的保障下,也应该保障自己资金的安全性。每个人都是自己财产的第一负责人,所出现的财产损失也是个人承担,所有人都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按政策行事。

 

 

结语

 

 

总而言之,我国所推出各类政策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居民的权益,银行存款登记制度也是为了居民的财产安全着想。当然,该政策的推行可能也面临着一定的难题与问题,目前被多个部门延期执行。政策正在延期,但国家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却不会延期,非法分子也应该及时收手,早日回头,不要坑害国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