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诊所
投稿

冬季如何合理补钙?专家这样说

2023-11-27 08:3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也童、刘艺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冬季天寒,习惯“猫冬”的人们日晒时间较短,户外活动减少,皮肤来源的维生素D也随之减少,从而影响钙的吸收。冬季如何合理补钙效果最佳,食补和钙片哪个好?围绕群众关切热点,记者近日采访了有关专家。

  成人每日需要摄入钙800毫克,50岁以上人群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1000毫克。为保证摄入量,一些人选择直接食用钙片。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骨二科主治医师郝一凡表示,食补优于药补,应食用含钙高的食物,谨慎食用钙片。

  “冬季补钙推荐食用含钙高的食物,比如奶制品、深绿叶蔬菜、豆制品、海鲜贝类和芝麻酱等。”郝一凡说。

  “如果膳食钙摄入不足,可以适当补充钙制剂,比如钙片。”郝一凡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钙补充剂一般分为无机钙和有机钙。缺乏胃酸、或是胃部消化不良的人群更适合服用有机钙,比如柠檬酸钙,钙含量相对较低,为21%,它的特点是吸收性能好、不依赖胃酸。而无机钙以碳酸钙为主,钙含量最高为40%,它的吸收需要胃酸参与,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胀气。

  郝一凡建议,要想钙被消化吸收,并且沉积在骨骼中,需要保证膳食均衡,同时保证一定的运动时间和日晒时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