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传承非遗耳疗 共享健康和谐

2024-01-22 12:29:0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中医药文化,共享健康和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周氏耳穴疗法”,2024年1月12日,非遗项目“周氏耳穴疗法”第五代传承人周小清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第六代传承人收徒仪式。

1705302171688vm60u5wy1oe.jpg

  仪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感谢强大的祖国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

  “一带一路”尼泊尔中华医院院长、中国-尼泊尔中医药中心主任贾青良先生在仪式上发言祝贺:中华周氏耳穴疗法在尼泊尔技术交流期间,得到了尼泊尔患者的广泛好评,完胜欧美国家在尼泊尔的针对神经系统的耳疗效果,我们的中华耳疗在世界耳疗界可以称为NO.1。另外,在上合组织传统医药联盟要与尼泊尔合作设立大学,耳疗会作为一项专业课纳入大学教育。另外,要把中医确有专长体制引进到尼泊尔,耳疗作为重要的项目之一纳入体系。这是对中华周氏耳疗的高度评价,这也是实践出真知、好钢不怕火炼的良好诠释。
 
1705302172155ur124rduhk.jpg
 
  第五代传承人周小清在拜师仪式上对传承人寄予厚望,希望这种简便廉验的中医外治法使更多人受益。周老师希望能在2024年招收并培训出1000名优秀耳疗学员,让更多市民受益。
 
  第六代传承人付延静做代表性发言,并与同门师兄弟们共同诵读拜师贴。并倡议同门师弟们携手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个人诊疗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居民。
 
1705302172635dycndqv5hkr.jpg
 
  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友好知名人士的高度关注,获赠著名画家鲁茗先生“竹报平安”与牧坡先生题款“师生情”的大尺幅画作。
 
  对周氏耳疗团队来说,拜师仪式的进行绝对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积累了太多的社会实践、有了良好的社会口碑的必然选择。
 
1705302172984qy5ypz1eba8.jpg
 
  2023年重阳节山会,在义诊行动中第六代传承人付延静被齐鲁电视台拉呱栏目报道。山会上游人如织,来诊疗的人好评如潮。
 
  2023年世界健康日,他们在羊头峪社区义诊,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好评,周小清老师被济南电视台报道。
 
1705302170489z3fh2hmdol.jpg
 
  多次的社区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与居民的高度认可。千佛山西路居委会何姗书记、千佛山居委会李明书记、西江华府居委会王明杰书记、历山名郡社区书记李晓彤,都向我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多为社区居民做中医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传承有序,这是一个开启里程碑的仪式,在不断地潜心研究和临床工作中,要让中华周氏耳疗这一传统中医外治法更好地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孙丽)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