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风云人物
投稿

刘强东个人捐款高达150亿元,用于教育环保公益事业,互联网第一人

2022-02-04 13:01:40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京东官方发布公告,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以个人名义,将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62376643股票作慈善公益用途。

 
以二月一日,以京东美股的股价,捐赠的股票价值为2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8.8亿元。这绝对是中国历史上,互联网企业家里捐款最多的一个。京东官方称,本次刘强东的个人捐款,将会全部用于环保、教育公益事业。
 
说起刘强东的公益事业,还要从2003年京东刚开始做电商时算起,当时的京东的规模很小,一共加起来还不到40名员工,刘强东那时就资助了38个孩子读书。
 
2008年地震,刘强东几乎把自己家里,全部的存款十几万块钱,全部捐出去了。大地震的时候,刘强东带领京东员工5月13号就到了绵阳,在那儿整整干了14天。
2017年2月,刘强东向老家江苏宿迁,捐赠资金高达一亿元,主要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以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
 
2017年的六月份,那刘强东又向自己的大学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三亿元啊,设立了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
2018年的四月份呢,又向妻子章泽天的大学母校清华大学捐赠了两亿元。
 
京东目前的市值1166亿美元,刘强东的身价已经拥有了绝大部分人几辈子挣不到的钱。但刘强东一个农村走出来的穷苦孩子,却没有忘记回馈父老乡亲、回馈社会。
在过去十年,国家发生的每次灾难,京东的救援物资,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灾区。
 
这一次采访中,刘强东表示过去十几年,所有从公司拿到的现金收入的60?已经捐出去了。他大概领养了100多个孩子,自己还领了十个孤儿,没有父母,没有任何亲人,他们将来结婚,都给他们买房子。
 
还有130个孩子,刘强东养了他们七年,这些一百多个孩子不是孤儿,他们有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但是是家里太穷了,生活学习都很困难。而刘强东很清楚怎么自己是怎么从农村走过来的,那是全村父老乡亲一分钱一块钱筹的,带着全村78个鸡蛋走到了北京,那份穷的是无法言语的。
 
捐赠到教育、环保等公益事业上,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值得点赞。
东哥,好样的!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