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8 22:42: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康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大势、谋大事,把方向、定方略,从多个维度就中国经济如何抓作了深刻阐释,对地方经济工作怎么干进行了精准指引,既高瞻远瞩、又务实具体,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表达出我党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重的理念。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谨记为人民服务,无论身在何位,无论身在何方,都不要忘了脚下的奠基石-人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行进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上,不会永远风和日丽,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就必须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我们党面临许多风险和挑战,最根本的挑战就是来自党自身。保持党的肌体健康,要靠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制,在反腐执纪机制制度上不断创新,通过机制制度改革,营造“不能腐”、“不敢腐”、“不愿腐”的政治生态。在党内监督已经实现全覆盖的情况下,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把监察对象范围扩大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使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诚然,反腐道路是艰辛的,也是漫长的。从基层到中央,从普通党员到纪检干部,几乎就没有不腐败的“真空”,只要放松了监管,权力就可能摆脱“笼子”的约束而“任性”。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要想打赢这场战争,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今天的中国在继续发展,要求我们的党必须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书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宏伟蓝图,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无比重大而深远,将有力地推动我们的党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起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国,哪有家。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严于律已,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政治生态,为稳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康力)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