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靖远县消防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

2021-01-17 07:03:3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冬季火灾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1月13日下午,靖远大队深入乌兰镇罗家湾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家中。 

 

    IMG_7563.JPG
 
    “冬天,你们房屋周边不要堆放过多的柴草;教育小朋友不要玩火……”宣传活动中,该大队宣传员从如何开展家庭防火、扑救初起火灾、安全用火用电、正确使用灭火器四个方面向村民进行讲解,还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基本原理知识、报警方法和人员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时常记着在离家或者睡觉前一定要先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煤气阀门是否关闭等细节注意事项。大队宣传员向村民有针对性的讲授了如何预防农村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现场还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铜城119》等宣传资料,让村民日常生活中能又更多机会了解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筑牢农村火灾防范基础,有效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生命财产自防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把消防安全送进寻常百姓家,做到覆盖宣传无盲点,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侯廷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