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检查中遇火情,济南环保铁军变身救火勇士

2022-03-16 07:45: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11日12时左右,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环境执法大队四中队队长赵晓军和队员夏威、马良,在结束一上午对辖区企业环保检查后,刚要走出园区大门,突然一股不明烟气的味道袭来。

 三人立即开上车,四处寻找烟气来源。在一家企业的车间里,一辆叉车正在自燃,赵晓军迅速从车上拿出灭火器开始扑救,夏威和马良也赶紧从周边企业找到灭火器参与救火。只见火势越来越猛,眼看着干粉式灭火器难敌滚滚浓烟,夏威赶紧再去找灭火器,号召周边群众参与救火。

 

 

 

惊险的6分钟,仿佛格外漫长。面对危险,转业军人赵晓军毫无惧色,任凭呛人的粉尘充斥着口腔和鼻腔,也不肯退缩。在消防车赶到前,可能会蔓延的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换作是谁都会第一时间救火的。”提起这次突发情况,赵晓军觉得只是“举手之劳”。

而这惊险一刻,对90后的夏威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今天是我从历城环保网格转到中队的第一天,第一次外出检查,第一次正式认识队长和队友,队长带领我们奋不顾身地冲在前,我为有幸成为铁军队伍的一员而自豪。”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