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趵突泉复涌二十周年·“泉水仙子·政企联动·五岳和鸣·圣水传递”纪念邮封、邮戳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办

2023-09-15 07:40:5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薛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九月的泉城济南,千泉奋涌,丹桂飘香;第十一届国际泉水节如期而至。水生民,民生文;文生万象,泉生济南。泉水,是济南的根和源,是济南的精神和灵魂,是济南走向世界的最重要的文化符号和生态文明产业载体。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355.jpg
 
  9月6日,是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复涌二十周年纪念日,济南市泉水文化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社会各界在泺水之源的泺源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403.jpg
 
 小邮封,大乾坤;创新表达方式,擦亮泉城新名片。耄耋老人、著名邮品设计大师任怀平阐述“趵突泉复涌二十周年·第十一届国际泉水节暨泉水仙子·政企联动·五岳和鸣·圣水传递”纪念邮封、邮戳设计理念和意义;先生用通俗易懂的说教方式向大家传递了什么是泉水?什么是泺水之源?什么是泉水文化?纪念邮封、邮戳上面的泉标、荷花、趵突泉、龙山黑陶、泉水仙子、圣水传递等一个个符号、一个个载体跨越千年扑面而来,用特殊的方式向世界传递济南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439.jpg
     
 活动现场,泉水联盟顾问汪孟胜作了题为“建设山东文旅国际会客厅,推动四个一千”活动实施方案的专题汇报;同步启动趵突泉复涌二十周年纪念邮封、邮戳和“好产品·泉水造;天下泉城·泉水人家“区域公共品牌IP新闻发布会 ;授予全国军休先进个人孔令鹏为泉水联盟“全球水文化传播形象大使”,助力泉水生态国际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428.jpg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419.jpg
 
微信图片_20230915072452.jpg
 
  系列主题活动以“趵突泉复涌二十周年为契机,以“泉水仙子·政企联动·五岳和鸣·圣水传递”为抓手和突破口,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山东手造”为核心,探讨泉水仙子品牌IP赋能城乡一体化产业链建设的“四个一千”项目的可行性实施方案。以“泉水”为媒介,倡导先进的生态价值观和生态审美观,唤起公众的生态环保和生态意识,带动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提升。打造泉城济南面向世界的“城市IP、文化IP、品牌IP、生态IP、产业IP”, 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助力济南东亚文化之都、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建设,泉水大使代表1000万济南人参加9月12日-15日在中国澳门举办的第三届大健康运动会,进行泉水仙子圣水传递,打造世界级“山水圣人”中华枢轴文化文明交流互鉴的泉水叮咚。(王薛沣)
责任编辑: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