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泉水仙子•四个一千”城乡一体化品牌IP产业链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3-10-12 23:47:5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0月10日,中共山东省直播电商行业党委委员、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副会长、山东电子学会移动互联网创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家欣;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会长、济南健康产业科技研究院院长史建国;山东农业规划设计院、山东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院长刘建龙;济南秦琼研究院院长、尔利文化传媒(济南)董事长刘保平,首席创意设计总监周宁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泉水仙子•四个一千”城乡一体化品牌IP产业链发展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31012233654.jpg
   
  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四个一千”项目的标准化评选和推广、以文化产业带动发展、政府和商会协会联合发起、打造城乡一体化产业链矩阵等重要措施。与会人士还讨论了“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山东手造”的国际化进程,并提出通过评选和推广千件山东文创产品来宣传山东、吸引游客、促进消费,制定“四个一千”的评定标准和落地实施方案,争取早日落地生效。
 
微信图片_20231012233653.jpg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大众报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融合转型战略的努力。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的合作,充分发挥“泉水仙子”国际网红大赛的经验,加快推进“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山东手造”的国际化进程,使山东成为中华枢轴文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地标和文旅打卡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31012233652.jpg
   
  泉水联盟理事长刘士奇向各位领导专家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就《打造山东文旅国际会客厅,推进“四个一千”落地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学者结合文件精神,就“四个一千”项目的发展路径、品牌标准化和评比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一致意见。
   
  于家欣表示,“四个一千”落地实施方案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生态、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他建议尽快成立项目推进组委会,成立核心专家智库,并与商会协会和行业部门建立合作平台,通过标准化评选和推广来助力“四个一千”的发展,以优美的故事讲述“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山东旅游。
 
微信图片_20231012233651.jpg
   
  史建国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守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以多元融合的创新精神推动“四个一千”品牌的发展。他表示,文化产业将成为带动其他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建龙指出,“四个一千”项目是一项涉及多方面的大课题,涉及社会、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他建议由“大众报业”牵头,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商会协会共同发起,以增加公信力和影响力。(孙丽)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