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山东宁阳法院首次适用快速审理机制办结一起破产清算案件

2021-12-24 00:01:0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徐倩 刘丹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近日,山东宁阳法院首次探索适用快速审理机制办理泰安市某经贸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49天。
    泰安市某经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交通运输业务为主的民营企业。近年来,由于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加上新冠疫情的影响,该公司一直亏损经营,今年6月份停业至今,现已无持续经营能力,严重资不抵债,向宁阳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宁阳法院于11月2日受理该案后,就该破产清算案件召开工作会议,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指定破产管理人,对公司财产进行了交接,及时向该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及破产管理人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详细告知企业进入破产程序后的注意事项。经合议庭研究,决定适用快速审理机制审理该案。申报债权公告期满后,宁阳法院于2021年12月20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随后,破产管理人以公司偿付破产费用后无可供分配财产为由提请终结破产程序,宁阳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终结泰安市某经贸有限公司的破产程序。(徐倩 刘丹丹)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