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临沂交警走进军部街小学传播文明交通话安全

2021-12-24 00:37: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佳梅 姚聪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牢筑安全出行防线,切实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0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交警走进辖区军部街小学为学校广大师生送上了交通安全知识。

02.JPG

 
    期间,为形成警校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河东交警与学校成立了“交通安全”共建领导小组,并任命河东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中队中队长陈佳梅同志为法制副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同时在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军部街小学第一届少代会。会议结束后,宣传民警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课。
 
7.JPG
 
8.JPG
 
 
    课堂上,宣传民警结合当前校园交通安全形势、学生出行特点以及认知和接受能力,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交通安全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在日常出行时经常要遇到的一些交通信号标志,提醒学生们出行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确保自身的安全;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大家将解了闯红灯、逆行、随意攀越护栏、随意横穿马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让交通文明和安全出行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开花、结果,从自身规避交通安全风险,远离交通事故的危害。最后,交警蜀黍们将携带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发放到了学生手中,希望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领家长自觉拒绝交通违法,争做文明交通带头人。
 
12.JPG
 
    今后,河东交警将会继续与学校携手,不断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大家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护航安全出行。(陈佳梅  姚聪聪)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