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济南海关打掉一韩国化妆品走私团伙

2018-10-30 07:30:41 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岩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海关查获的走私代购化妆品。张春风摄

记者10月29日从济南海关获悉,该关打掉一个涉嫌利用“网上下单-水客带货-国内销售”的韩国化妆品走私团伙,抓获主要涉案人员6名,现场查扣包括“后”、雪花秀等韩国知名品牌化妆品二万余件,预估案值约1600余万元人民币。

据记者了解,该走私案最初线索来源于2017年山东省东营市查发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案。地方公安机关在对某企业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侦办时,发现企业可能存在走私化妆品情事,遂将案件线索移至济南海关下属东营海关缉私分局。

经查,2015年以来,涉案企业利用水客护照号注册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账号,后从韩国网站下单购买化妆品,通过信用卡付款,然后联系水客从仁川码头提货,乘船携带走私化妆品进境后,将走私化妆品在国内分销出售。案中,犯罪嫌疑人正是通过朋友圈,以“代购”名义进行销售。

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海关缉私部门发现,该企业在走私化妆品的同时,还自南方地下工厂大批采购假冒化妆品,以次充好,将其夹杂在代购来的名牌化妆品中“真假掺卖”。由于这些假冒产品都经过了专业的包装、外观上与专柜正品几乎没有差别,并且商品都是通过“朋友圈”假借“朋友”之名进行扩散式推销,售卖的商品遍布全国各地。此外,走私商家通过线上销售、线下寄送的方式进行营销,逃避了市场管理部门的监管。

在查扣该企业囤积的走私化妆品后,海关商品检验部门进行了采样化验,发现其中部分化妆品的外观、使用体验与正品化妆品并无二致,但其关键成分的含量并没有达到国家认定标准,同时由于假冒伪劣产品在制作工艺、配方上与正品化妆品存在很大差距,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短期使用没有异常,但长期使用会对人体产生较大甚至是不可逆的危害。

在该案中,犯罪团伙还利用水客护照号注册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账号后,从韩国乐天、新世界、爱宝客等网站下单购买化妆品,通过信用卡付款,由于单次境外付款有额度限制,且多次大额付款后会受到银行监控,所以,为逃避监管,该团伙存在盗刷他人信用卡、骗取信用额度的情况,一些被盗刷的用户既受到财产损失,个人信用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孙 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