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山东沂水县“两勇士” 驰援武汉献爱心

2020-03-05 23:02: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庆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摆酒饯行。山东沂水县沂城街道东关社区31岁的孙吉国和南庄社区40岁的许德强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去武汉的征程,这一去就是20多天,还不知要呆到多少天,疫情之下危难之中,这两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做出了英雄壮举。他俩何尝不知道对于新冠肺炎治疗目前没有特效药,在这寒冷的季节谁又不知道家的温暖。

 
    日前,孙吉国在自家眼镜店里,整理着武汉抗疫情可能需要的物资。护目镜、眼部清洗剂、防雾喷雾……。“关键是这护目镜,不过只有40副,平时买的人少,店内也没什么货。”孙吉国向店员说。“你当真要去武汉?”店员再三确认后,表示:“让我老公许德强和你一起去吧,我们家里还有2400斤沙糖桔,你们一起带上。”
 
    下午3点,孙吉国和许德强装完货。只跟父母、老婆说了下,匆匆就出发了。“武汉缺人,我俩可以帮忙送送货什么的。这车刚好也能用上。”“咱们这次去了,就等疫情结束再回山东吧。”行车路上两人决定,连人带货都要去武汉帮忙。
 
    1月31日凌晨2点,两人到达了武汉市,在面包车上睡了一会。一大早,赶着把物资送到了4家医院和1家社区。送完物资之后,他俩通过医院,加入青年志愿者车队。穿越武汉大街小巷,将救援物资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他俩主要负责协助防疫一线医院,帮助医护工作者们搬运物资,以及为武汉开发区各社区卫生院运送物资。常常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深夜。
后来,共青团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团委负责人知道他俩的情况后,为他俩协调住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才让二人在武汉真正有了安身之处。酒店距离协和医院一公里多,上夜班的医生护士常常需要凌晨一点,踩着夜路回来。得知这件事,孙吉国又主动给自己加了活。他在酒店对接群里,发布了一条信息:“深夜从医院到酒店往返的医护人员,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我来接送大家。”
 
    “我们医生下夜班已经到了两点钟,孙师傅只要没在送货就一定去接医生们回酒店,非常非常让我们感动!”协和医院的王医生说。孙吉国接送王医生4次了,两人熟悉不少。王医生很年轻,她的母亲已经快退休了,也奋战在医院一线。
 
    20天来,他俩奔波6000多公里,不只去了武汉三镇,甚至还把物资送到了仙桃。每天搬运和装卸的物资更是多到无法计算,小到口罩、鞋套、防护服,大到垃圾桶、消毒液、低温冷藏柜和各种医疗器械。来武汉时二人穿的一套衣服,因为长期搬运物资和84消毒液的腐蚀已经磨破了。
 
    如今,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许德强都在协和医院。把一箱一箱的物资,搬上再卸货。许德强的腰椎和脚踝,都曾经受过伤,大量的搬运卸货,有时搬到腰疼、走到脚痛都是常有的事情,他总是忍痛坚持。有时早上卸完货,许德强也和孙吉国一起去运送物资。孙吉国说:“运送物资是随时待命,总是一趟接着一趟。没白天儿没黑夜的干挺好,很累,但是很充实,挺好的。孙吉国说:“也没有想过什么伟大,只是觉得以后孩子大了,可以跟他们说这段经历。这段经历是这辈子最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