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政策解读
投稿

菏泽今冬新增48412户电代煤!清洁取暖一直在路上!

2018-09-17 10:05:23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空气巴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政策号召,改善空气质量,为百姓打造宜居城市。空气巴巴小编了解到,9日9日菏泽召开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和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jpg 

空气巴巴小编从会议中获悉,2018年菏泽市清洁取暖的目标是,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56万平方米,农村地区新增清洁取暖74697户。其中,气代煤26285户、电代煤48412户,节能改造74500户。各级要坚持城市带动农村、城乡融合发展、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的原则,根据城区、县城及城乡结合部、农村三类区域不同用热特点和能源现状,因地制宜确定不同的技术路线。要优先发展集中取暖,坚持“以气定改”,严格按照我市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申报的技术路线和技术,统筹做好配套电网建设改造。 

在补助标准方面,根据今年散煤改造任务,菏泽市政府研究制定了财政补贴办法。“气代煤”补贴标准同去年一样,每户补贴4000元,建筑节能改造每户再补贴1500元,合计每户5500元;“电代煤”每户补贴6000元,建筑节能改造每户再补贴1500元,合计7500元。中央补贴资金到位后,市财政将根据各县区今年的散煤取暖改造计划,按照上述补贴标准,将资金拨付到各县区。运行补贴每户每年1000元,连补3年,中央资金不能用于补贴运行,由县区承担。 

会上下发了市政府《关于成立菏泽市清洁取暖暨试点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按照省里职责分工,明确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职能分工。

空气巴巴专家表示,清洁取暖是一项惠民工程,“煤改电”的大力实施最受益的是老百姓,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促使雾霾减少晴天增多,在冬季采暖的同时能够拥有到干净、安全、卫生的环境对老百姓来说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来源:空气巴巴

责任编辑:张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