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政策解读
投稿

滨州市今年计划新增清洁取暖480万平方米 “煤改电”每户补贴4600元

2018-09-19 10:55:37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空气巴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滨州市公布了《滨州市2018年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指出要因地制宜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同时说明2018年全市城市(县城)将完成新增清洁取暖480万平方米,农村地区完成清洁取暖改造4万户,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全部实现清洁取暖。

 1.jpg

《方案》中提到,对于热源条件较好的地区,鼓励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对于生物质能源较为丰富的地区,鼓励采用生物质能源进行供暖;对于燃气基础设施薄弱、电力基础设施较好的地区,鼓励采用空气源热泵“煤改电”改造方式;各县(区)积极探索利用工业余热等各种方式进行供暖。 

对列入2018年改造范围的村(居),《方案》同时明确了财政奖补政策。对实施“煤改电”的居民用户购买电取暖设备及安装费用,实行一次性补贴,按照4600/户的标准补贴至用户;“煤改电”用户采暖期可选择执行峰谷电价,自2018年起对本年度“煤改电”用户按照采暖期用电0.2/千瓦时的标准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电量6000千瓦时(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200元),补贴时间暂定3年。 

在时间安排上,《方案》规定,各县(区)要在1015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10月底前完成验收及调试工作,达到使用条件。

近期,北方清洁取暖改造项目正在各省市如火如荼的展开。空气巴巴作为清洁能源倡导企业,始终走在抗霾、治霾第一线。近年来不断承接各类“煤改电”项目,政府、企业、宾馆、健身活动中心、大型社区都能看到空气巴巴空气能热泵采暖、热水工程。如今,政府肯定“煤改电”的成果,更加推崇使用空气能热泵。空气巴巴也将继续为用户推进节能 、环保的空气能热泵采暖工程,让百姓在这个冬季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张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