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我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全年上网电量将超10亿千瓦时

2024-03-03 14:29: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国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距离山东省莱州市海岸11公里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海域,坐落着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记者从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获悉,这一项目2024年前两个月上网电量达1.8485亿千瓦时,全年上网电量将突破10亿千瓦时。

  图为莱州“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项目。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莱州“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项目装机容量304兆瓦,于2023年3月全容量并网,当年发电量达7.2978亿千瓦时。按照项目每年上网电量10亿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消耗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5700吨、氮氧化物排放8500吨。

  莱州市濒临渤海,为山东省风速高值区,风能资源丰富。近年来,当地因地制宜发展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预计到2030年,新能源装机总量将突破1000万千瓦,完成投资860亿元,实现研发、装备制造和运营维护一体化协同发展,全产业链产值超过500亿元。

  图为莱州“海上风电+海洋牧场”项目。新华社发(受访者供图)

  新能源消纳离不开可靠的电网支撑。作为消纳方,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新能源发电应发尽发、全额消纳,稳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高质量发展。当地加快实施山东烟台九顶22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进一步优化莱州电网网架结构,满足新能源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