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广州已回收逾六万辆摩拜单车 或将变成你的椅子、铁锅

2018-07-20 11:26:15 来源:新快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摩拜公司获悉,广州超6万辆摩拜单车已被回收。这些被回收的共享单车并非失去价值,而是会被拆解再利用。这其中,部分单车或将转化成椅子、铁锅或耳机等新产品,继续回到市场上。

 

2016年9月,摩拜单车登陆广州运营,至今已有近两年时间。随着车辆骑行里程的增长,产生自然损耗。如何处理这些报废的单车,成为当下一个丞需解决的问题。

摩拜单车透露,从2018年4月启动废旧车辆回收专项行动至今,已经环保报废超过6万辆摩拜单车,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些服务期满“退役”后的共享单车将统一返厂后拆解、再利用,进入到新的生命周期。

 

摩拜单车循环再生项目负责人秦浩介绍,摩拜会将废旧单车可重复利用的部分都拿去生产其他产品,从设计、采购、生产、运营、回收、再生等全环节追求最大程度的节能减排,像单车的智能锁、太阳能板、轮组等都会通过检测后重新使用。剩余他们无法重复利用、供应商也无法回收的部分,会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处理。这部分主要是一些金属部件和少量的塑料、橡胶。

换言之,这些曾经在路上跑的共享单车部分将被重新制作成椅子、铁锅和耳机等器具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中。记者注意到,2017年7月份,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过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其中的《共享自行车第一部分:自行车》对共享单车的报废年限作了3年的要求。

摩拜单车从2016年9月登陆广州,至今不到两年,为何就产生了超6万辆的报废车辆?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摩拜相关人士。

摩拜方面回应解释称,起初投放到广州的摩拜单车不全是新车,有一部分是在上海已经使用过的单车再投放过来。另一个原因是广州多雨潮湿,更容易造成单车损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