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名医诊所
投稿

三分之二的女性都会患这种病,头号美腿杀手!——济南梧桐树中医

2018-01-02 15:44:05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陈女士是一名有20年教龄的老教师,辛勤播种,桃李满园,陈女士还是学校职工模特队的一员,她175的身高,时尚靓丽的打扮,怎么看都不像是40多岁!可陈女士最近却主动退出了模特队,原来,陈女士多年前就患上的静脉曲张开始加重了!

作为教师,必须得站在讲台上上课,时间长了,小腿上的血管就变得像蚯蚓一样扭扭曲曲,似青筋样凸起,一开始是不疼也不痒,陈女士觉得这也不是啥大毛病,就一直不在意,到后来,腿部有酸胀感,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感到特别沉,讲一天课,回到家啥也不想干;再后来,小腿开始肿了起来,皮肤变得特别暗,甚至有点发黑,爱美的陈女士不得不推出了模特队,以后恐怕连裙子都没法穿了!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这静脉曲张的严重性,她上网一查,才知道这静脉曲张分为六个阶段,从第四个阶段开始就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最后小腿会溃疡、糜烂,演变成顽固性的老烂腿!
什么是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就是静脉的异常扩张变得扭曲及肿大的一种症状,素有“美腿杀手”之称,女性患者居多,约三分之二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压力增加是引起静脉曲张的诱发因素。所以长期站立的职业,比如理发师、迎宾小姐、空姐、护士、教师等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还有重体力劳动者。早期(头5-10年)的静脉曲张因为没有症状,不痛不痒的,对人的生活没有很大的影响。一般经历10多年的病程后,随着静脉血液的倒流和淤血的情况加重,会逐步造成下肢水肿、小腿皮肤颜色变黑(色素沉着)、淤积性皮炎、静脉血栓疼痛,甚至溃疡。静脉曲张应该在还没有出现并发症之前及早治疗,对病人的损伤小,恢复的也快,别等到非得手术了才想起治疗。
静脉曲张如何预防与护理
1、尽量避免久站或行走,经常体位或蹲位工作者,要间断进行伸膝蹬腿运动或踝关节伸屈活动经减轻浅静脉的压力。比如长期站立的教师,可以上课多走走,或者有机会原地踏踏步、踮踮脚。避免经常提超过10千克的重物。
2、如果你是经常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工作中一边工作,一边屈伸双腿,持续10分钟,每半天做1~2次,就能起到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的作用。
3、静脉曲张患者可以在治疗的同时穿弹力袜子或弹力绷带,经保护浅静脉郁血,但要注意不要过紧,以免弄破皮肤形成溃疡。
4、下肢静脉曲张已并发溃疡者,宜卧床休息,并抬高患肢,可以促进静脉血流,有利于创口愈合。
5、并发郁结性皮炎时,切勿手抓或热水浸烫,以免损伤皮肤形成慢性溃疡,最好用“血脉通散”煎汤熏洗,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侧支建立,对郁结性皮炎有很好的疗效。
中医如何治疗静脉曲张
中医认为,若筋脉先天薄弱,加之日后久行久立,过度劳累,进一步损伤筋脉,以致经脉不合,气血运行不畅,血壅于下,淤血阻滞脉络扩张充盈,日久交错盘曲而成。中医根据不同的症状特点,将静脉曲张辨证为三种类型:气滞血瘀证、血燥筋挛证、寒湿凝滞证,根据分型辨证治疗,或行气疏肝活血化瘀,或清肝滋阴养血舒筋,健脾利湿温经通络,逐步改善患者静脉异常扩张的现象,将并发症扼杀在摇篮里。
 
专业. 疗效 . 敬畏 . 精致
 
特色:妇科儿科加全科
电话:0531-82893536
      4006883536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化纤厂路4号凯旋公馆大门北邻
网址:www.wtszy.com.cn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