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2018-07-10 08:54:36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陆军”第一时间权威发布——

陆军50多个单位

共2000余名官兵

从全国各地云集到5个比武场

要问这么多官兵齐聚一堂干啥大事?

别急,我们这就给你揭秘。

这次陆军组建以来首次高规格组织新型力量比武竞赛,是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指示,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战略高度,借鉴历史上我军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全面推进陆军部队转型建设,强力推进陆军新型力量实战化训练。

0 1

竞赛课目——

这次比武,分为侦察情报、特种作战、信息保障、电子对抗、陆航突击5类。

0 2

竞赛设置——

陆军“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竞赛:

“侦察奇兵-2018”比武竞赛;

“特战奇兵-2018”比武竞赛;

“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

“网电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突击奇兵-2018”比武竞赛。

0 3

参赛对象——

这次集训,陆军50多个单位共2000余名官兵参加,突出群众性,以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小建制分队为重点,采取选拔推荐和临机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参赛对象。

0 4

赛事特点——

借鉴中外联训有益经验,按照实战要求和战斗规律,设计特战小队连贯演练,直升机分队对地突击等战斗性、应用型、综合性强的竞赛项目。每场比武按照动员宣誓、项目竞赛和总结表彰3步实施。

0 5

赛事规则——按照“严格、正规、公平、安全”的要求,按照新大纲标准,依据新条例条令,全程实施纪律检查,并将比赛实况录像同步推送至相关类型部队。

06

赛事详情——此次比赛将于7月9日至18日,在石家庄、桂林、重庆、合肥、朱日和5个地区同步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侦察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7月11日至17日,在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组织侦察分队指挥员、侦察情报技术军官、侦察分队士官、侦察情报尖子等6类项目比武竞赛,共设55个课目。

2“特战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7月10日至16日,在特种作战学院桂林校区及附近训练场,组织特种作战单位比武,区别首长机关、营连主官、特战分队、特战尖子4类共64个课目比武竞赛,其中实弹射击涉及手枪、步枪、狙击步枪、轻机枪等枪种。

3“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7月10日至14日,在重庆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士官学校组织比武竞赛,个人方面区分机动通信、无线电台通信、话务等5大专业,团体比武方面按照作战流程实施,主要考核分队战斗行动、通信枢纽开设等内容。

4“网电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7月12日至16日,在合肥陆军通信训练基地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组织,设置战斗班(组)比武竞赛,主要包括受领任务、组织准备、组织机动等作战流程。

5“陆军突击奇兵-2018”比武竞赛

陆军首次新型力量大比武即将开战!

 

7月9日至15日,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组织陆航空突部队比武,区分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和小建制分队4类对象,设置作战理论、战斗体能、单机战斗驾驶、单机战术应用、分队战术和“四会”教学等7类22项竞赛内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