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一箭六星!长征十一号火箭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发射服务

2018-01-19 23:19: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余建斌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8年1月19日12时12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一箭六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和四颗小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此次发射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4次发射,也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第100次航天发射任务。

这次发射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继 “一箭四星”、 “一箭五星”连续发射成功之后,又一次多星发射的突破,也是我国固体运载火箭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发射服务。

通过技术创新,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运载能力提升了20%,卫星适应性、系统可靠性、发射经济性和履约能力大幅提高。(余建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长征一号、长征二号、长征三号、长征四号、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等,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

(据新华社)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中国长征火箭家族第一型固体运载火箭和新一代运载火箭中唯一一个固体型号。

2015年9月25日,长征十一号火箭进行了首次发射,成功将4颗微小卫星送入太空。2016年11月10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进行“一箭五星”发射。

据《中国航天报》此前报道,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研制,采用四级固体构型,全长20.8米,重58吨,起飞推力120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达400千克,低轨最大运载能力为700千克。(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