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王中林获“能源界诺贝尔奖” 意大利总统为他颁发奖章

2018-10-25 23:07:29 来源:科学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王中林获“能源界诺贝尔奖” 意大利总统为他颁发奖章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为王中林颁发埃尼奖奖章。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供图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5点,世界能源领域最高奖、被誉为“能源界诺贝尔奖”的埃尼奖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出席活动。

马塔雷拉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科院外籍院士王中林等获奖科学家颁发了奖章。他高度评价了王中林的科研成果,特别是纳米发电机和海洋“蓝色能源”技术对世界能源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对纳米能源的应用前景充满期待。

埃尼奖组委会对王中林创立的纳米能源技术的总体评价是对“物联网与可再生能源生产”具有重大意义,认为“该研究成果为物联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能源技术”同时,埃尼奖组委会充分肯定了王中林作为摩擦纳米发电机理论和技术的创立者地位,认可他是纳米发电机技术用于物联网移动能源和收集大规模海洋蓝色能源等重大科技的发明者,认为他“建立了从环境和生物系统中获取随机机械能来驱动移动传感器的原理和技术路线图”。

本届埃尼奖共分4个奖项,即埃尼“前沿能源奖”、“能源转化奖”、“环境先进技术奖”、“非洲青年人才奖”和“年度优秀青年学者”。王中林获得的奖项是埃尼“前沿能源奖”,他也是迄今为止获得埃尼奖的第一位华人科学家。

据了解,埃尼奖是世界能源领域最权威、最负盛名的奖项,被誉为世界能源领域的“诺贝尔奖”,与计算机界图灵奖、数学界的菲尔兹奖及沃尔夫奖等并称为自然科学领域性的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