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科技博览
投稿

联想在北京开设无人商店 主要用来测试新技术

2018-11-06 11:22:27 来源:环球网科技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继阿里巴巴、沃尔玛旗下的Sam's Club、京东和亚马逊之后,联想成为下一家开设无人商店的公司。10月31日,这家硬件制造商在北京开设了一家无人商店,出售杯面、果汁等其他小零食。

  在进入“联想来酷无人商店”之时,顾客只需向带有拍照功能的平板电脑挥手致意,就可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读取已注册的帐户资料进入店内。接着,同亚马逊无人商店Amazon Go的运营模式相似,顾客可以随意挑选、购买商品,结账离店,费用将自动从他们的移动支付账户中扣除。

  虽然联想以制造电脑、手机和智能家居设备而闻名,但其来酷便利店却以经营食品为主。其实,这早已不足为奇。许多制造硬件的中国科技公司都纷纷选择加入开设无人商店的行列中。例如,阿里巴巴旗下以自动化运营为主的盒马鲜生,就是一家专营饮料和新鲜海鲜的超市。而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则以经营薯条和牛肉干等零食为主。此外,中国已经依赖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应用程序,因此让普通大众尝试基于移动支付的无现金结账,也不是什么难事。

  由此可见,即使零食和硬件看似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最终还是有了交集。联想表示,该商店将作为“试点项目”来测试新技术,包括改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面部识别能力。此外,联想还希望增加一些新功能,比如点单后可以直接送货上门,以及提供一台可以了解顾客喜好的智能咖啡机。(实习编译:王爽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