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 > 国内表情
投稿

看看孩子们眼中的“禁毒”

2018-10-30 07:21:36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丽不复 博爱学校 朱颖

别让生命枯萎 龙塘镇中心小学 王蕾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石角镇中心小学 叶苑程

 

有毒必肃 贩毒必惩 新北江实验学校 林海枫

 

禁止吸烟 清师附小 周嘉乐

 

一口的陷阱 凤翔小学 梁睿

 

别让毒品毁了你的家 松岗中学 罗力豪

 

吸毒的宿命 大观小学 谢铖洧

 

禁毒 东城中心小学 谭惠心

 

别让毒品侵蚀了你的脑子 凤鸣小学 敖子柔 陈诺

 

毒品吞噬的花季 源潭镇中心小学 潘斯晴

□ 法制网记者 雷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推进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委政法委、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区教育局近日联合举办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2018年中小学生禁毒漫画(宣传画)大赛,以制作禁毒漫画的形式,让中小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区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收集禁毒漫画(宣传画)400余件,经过大赛评委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美丽不复》《一口的陷阱》等一等奖22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59名。

这些优秀作品充分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反映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记者发现,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禁毒漫画,形象生动地道出了毒品的危害性,表明了对毒品坚决说“不”的决心,向人们宣示了同一个真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本版图片由清远市清城区禁毒办提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