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投稿

注意了!车内起火、挡风玻璃碎裂 只因车主这个随手动作

2018-07-02 12:26:0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没想到!车内起火、挡风玻璃碎裂,只因车主这个随手动作……

近日,我国台湾台中的一辆小客车,因车主将两瓶矿泉水随手放在仪表盘上的防滑垫上,而导致车内物品起火,挡风玻璃当场碎裂,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将矿泉水瓶子放在仪表盘上还能导致车内物品起火,这到底咋回事?

这辆受损车辆的驾驶座前方被烧成一圈黑,挡风玻璃碎成蜘蛛网状,车子内部更惊悚,胶条都已经溶解。这起火烧车事件发生在台中市北屯区。清晨5点多,驾驶员下班后将车子停放在路边,没想到下班前的一个动作导致惨痛结果。

据介绍,车主停好车之后,随手将两瓶装有水的宝特瓶数张发票放置在仪表板上面的防滑垫上,没想到却意外引发火烧车。

原来,根据技术人员判断,当太阳升起来之后,光线从车窗进入车内透过矿泉水瓶的边缘将焦点聚集到防滑垫上。一般来说,正中午熄火的车内密闭空间温度会达到70摄氏度经过折射聚焦后,温度最高升到120度,加上防滑垫的燃点低,以及发票助燃,于是便起火燃烧。说白了,矿泉水瓶本身并不会燃烧,但它对光线的折射引发聚焦效应,将车内的防滑垫点燃。

专家:

平行光射过聚光透镜的时候,它会往它的焦点前进,它所有的光源热量会集中在这一点。

这虽然是一起偶发事件,但也提醒我们夏季车辆安全。像香水、打火机等物品都不要随意放在车内,不然可能会有危险。

常用东西,随手就丢在仪表板上,这个小动作虽然很方便,但却像是个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酿成意外。(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