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吓人!手机放裤兜爆炸险些炸断腿,这几大征兆一定要注意!

2020-10-20 07:53:39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李京儒 李凯龙 段小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通讯工具,然而,就是这个每天都在使用的“亲密伙伴”,近日竟险些将河南张先生的左腿炸断。16日,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获悉,日前来自安阳的张先生因腿部被手机炸伤,来到该院郑东院区就诊,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诊疗和照料,现在已具备出院条件。

吓人!手机放裤兜爆炸险些炸断腿,这几大征兆一定要注意!

手机装裤兜竟然变“手雷”,男子左腿被炸伤

“都不知道咋回事,当时都懵了。”说起事发当天的经过,来自河南安阳的张先生直言跟“过电”一样,脑袋空白一片。

他只记得,事发前一秒,他随手将手机装进了自己的裤兜,可就在手机进入裤兜的那一瞬间,就突然炸了。这场意外爆炸中,张先生的左大腿被炸得皮开肉绽、血肉模糊,连骨头也断了。

受伤后,张先生被家人紧急送到家附近的医院,并进行了骨科手术。然而,由于创面太大且有感染,同时还存在皮肤缺损、肌肉外露以及张先生糖尿病病史等情况,张先生的康复之路困难重重。随后父亲张先生转到了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骨科继续进行治疗。

吓人!手机放裤兜爆炸险些炸断腿,这几大征兆一定要注意!

到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时,已是张先生术后的第八天。

经过多次手术,伤口处皮肤几乎恢复如初

经过检查,张先生左大腿创伤面积达20厘米×20厘米,相当于三四个烟盒的大小,再加上张先生患有糖尿病,伤口恢复很慢,且已经出现了开放性损伤术后感染、左股骨干开放性骨折术后左下肢股静脉血栓、低蛋白血症、贫血、低钙血症等一系列不良反应。

吓人!手机放裤兜爆炸险些炸断腿,这几大征兆一定要注意!

“这每一种并发症都可能随时危及生命。”经过分析讨论及多学科会诊,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骨科主任田明波决定先给伤口清除血栓,“这样才可以进行左大腿创面的修复。”他第一时间联合介入手术室,为张先生进行了经皮选择性静脉造影术+下腔静脉滤网植入术。

吓人!手机放裤兜爆炸险些炸断腿,这几大征兆一定要注意!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田明波根据张先生的创面特点,反复扩创清除坏死组织,取皮、植皮,修补大面积皮肤组织缺损......多次手术后,张先生的伤口处皮肤已恢复得和伤前别无两样。

田明波和管床医生还为他进行了股骨干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将外固定架转换为髓内钉固定。“这样既降低了伤口感染风险,又减少对骨膜血运的破坏,还能够让张先生尽早地进行功能锻炼和下地负重。”田明波介绍。

“我想谢谢田主任和各位医生,是他们保住了我的左腿,我也想谢谢护士长和各位照顾我的护士们,没有他们的照护,我不可能好这么快。”张先生激动地说。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目前张先生已具备出院的条件。

为啥手机会爆炸?

 

其实手机爆炸的原因

一般都是电池短路引起的

瞬间产生大电流

造成急剧升温

结果电池剧烈膨胀就炸了

具体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01

手机内部本来就有缺陷

也就是说手机自己本来就有问题,比如电路设计有问题,充电的时候可能会短路,结果充着充着就爆炸了。

02

没使用原装充电器和电池

不同厂家的充电器不一样,充电器功率也存在差异,所以不要随便交叉充电!不然肯定就有危险。电池也是如此,如果私自换了非原装的电池,而且电池还没有什么保障,也会增加爆炸的几率。

03

手机放在高温的地方

手机电池是不耐高温的!所以手机如果放在温度高的地方,那爆炸的几率肯定就升上去了。

看到这

是不是吓够呛

有种手里的手机变手雷的感觉

别怕

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

这些都是有可能避免的

加倍小心就好

事实上手机爆炸

是有前兆的

以下四种情况必须提防

征兆一:手机过烫

征兆二:手机充不上电

征兆三:频繁自动启动

征兆四:电池外观出现明显变化

一旦手机爆炸起火如何自救

1.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必要的情况下切断整屋电源。

2.千万不要用水去扑救,因为水是导电的,一旦泼在电器或者充电器上,容易发生爆裂或者爆炸。

3.可以用厚重的湿被褥将其扑灭。如果火势较大已无法控制,应选择逃离并及时报警。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

任何东西都有自己的寿命

手机电池也不例外

如果发现电池损坏,不能大意

一定要到官方维修店进行维修更换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