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年轻干部切勿混基层

2018-11-03 22:54: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陶雪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年来,四川雅安市不断建立健全年轻干部蹲苗培养机制,大力推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经受历练,培养了一大批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 
 
    基层一线,是干群关系的结合层。基层一线干部,便是党群建设的胶合剂。我国改革开放走到第40个年头,全民奔小康步入冲刺阶段,广大基层乡村尤其是西部农村还有很多“硬仗”要打。我们的年轻干部,尤其是从“象牙塔”直接考入各大机关办公室的年轻大学生们,面对组织选派和“下放”,是在一线辛苦磨练还是只为镀镀金混在基层,应当是每名年轻干部需要首先考虑清楚的问题。
 
    “宰相起于州部,猛士起于卒伍”。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当知青的时候,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当地饮水和能源是个大难题。陕北地区向来就干旱缺水,但习总书记并没有退缩,而是亲力亲为,带领大伙打了一口深井取水,就是现在看到的知青井。那么面对缺柴少树没燃料的现实困难,和当时陕西当地并没有打沼气池的经验条件,习总书记就专程到四川绵阳学习了沼气池的打造技术后,回来带领梁家河的村民一起打出了陕西省最早的一口沼气池。事实上,当年的知青井和沼气池这两样东西,都极大的提升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和获得感,那么老百姓又怎能不热爱和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呢?
 
    面对眼前各地大大小小的“梁家河”,现在的村官和选派挂职的青年干部们该如何作为?如果只是想着在基层混上两年经历,给自己镀上基层干部的“金装”,而不是实事求是的去解决问题,提升能力。那终将会落个被组织冷落,人民疏离的下场。这次四川省雅安市的蹲苗工程,就给年轻干部提供了热乎乎的“六个一线”机会去锻炼。这些结合当地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中心工作,需要通过层层遴选出的600余名年轻干部分期分批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环境保护一线、招商引资一线、发展振兴一线、重点项目一线、信访维稳一线。可谓线线是担子,条条要能力。那么,“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有多少人能留下?关键还是要看在老百姓眼前做了多少实事,心底增加了多少铭记。
 
    说到底,年轻干部们要对得起时代的舞台,组织的信任,下基层就是为上一线。通过一身“泥土味”的逐步涵养,过硬本领的尽快掌握好去为党为国效力使劲。年轻干部们当一日三省,切勿混在基层。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