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警坛神笔
投稿

湖南夫妻寻子15年,神笔警探林宇辉相助,画出孩子20岁画像

2018-05-21 15:49:56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张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湖南市民张贵红夫妻来济寻求帮助:儿子罗超凡,于15年前被人拐走,一直没有踪迹。为寻找爱子,夫妻俩足迹踏遍十几个省份,仅路费就不下20万。近期,他们来到济南,寻找“神探”绘制儿子长大后的画像,并希望见到画像类似人的济南市民,拨打电话联系他们。

湖南夫妻寻子15年,济南神笔警探相助,画出孩子20岁画像

 

有人冒充家长幼儿园接走娃

19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来济南寻找儿子的母亲张贵红,他们一家将在济南暂留几天,在记者询问下,张贵红向记者讲述了孩子被拐的经历。张贵红的儿子名叫罗超凡,1998年出生,属于家里的二孩,特别受家人宠爱。在小超凡4岁半时,父母把他送到湖南省郴州市某幼儿园就读。

据张贵红介绍,她和丈夫经营着一家音像制品店,所以平时生意繁忙。小超凡被拐前夕,恰好因病需要晚上输液,因此夫妻俩一般都是晚上7点才去幼儿园接孩子。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张贵红眼角噙着泪告诉记者,2003年3月19日下午3点,一个公共电话打到小超凡就读的幼儿园。

据张贵红事后了解到,当时一名自称罗超凡父亲的男子,告知幼儿园老师,因为罗超凡外婆过生日,需要提前将罗超凡接回家。“当时老师也没多想。”张贵红称,再加上那时手机不像现在这么普遍,因此有时无法立刻联系父母核实身份。

不一会的工夫,一辆摩的来到幼儿园,幼儿园老师核对摩的车号与电话中自称超凡父亲的人提供的相同,于是就放心地让对方将小超凡带走。

接娃的摩的司机是被雇来的

当天下午7点,夫妻俩忙完音像店的生意,张贵红就前去幼儿园接孩子,却被幼儿园老师告知孩子已经被父亲接走了。

“我当时都愣住了。”张贵红称,隐隐觉得孩子可能被别人拐走了,但她还是抱着一丝希望联系到丈夫罗四清,“是你把孩子接走了吗?”

“我不是整天和你待在一起吗?”丈夫罗四清也意识到大事不妙,于是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儿,和妻子一起出去寻找孩子并报了案。

当时由于监控较少,因此并没找到拐走小超凡的人。最后在警方调查下,只是找到了接走小超凡的摩的司机。原来,这位摩的司机也是被别人雇来的,而他也并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小超凡的父亲。

据事后摩的司机介绍,当时接走小超凡交给对方后,他感觉对方不太像孩子的父亲,还跟踪了一段路程。

“结果那人将小超凡带进一家商场换了身衣服。”张贵红称,等到摩的司机想继续跟踪时,对方带着孩子跳上了一辆长途大巴就不见踪迹了。

湖南夫妻寻子15年,济南神笔警探相助,画出孩子20岁画像

 

找遍广东福建,发了10万张名片

“为了找小超凡,我们把湖南省都翻遍了。”张贵红说,从2003年到2005年,他们一家沿着当时孩子乘坐的大巴车经过的路线,挨个城市、乡村寻找,但都没有孩子踪迹。

后来据其他人说,不少湖南类似儿童大都被拐到了广东、福建两省。于是,夫妻俩又简单收拾了衣物,坐着最廉价的绿皮火车,从广东开始找起。回想起在广东、福建找孩子的经历,张贵红现在还历历在目:为了省下住宿费,他们夫妻俩只住10元一晚的大通铺;为了省下饭钱,两个湖南人不吃米饭而餐餐只吃两个馒头;为了节省找孩子的时间,夫妻俩从早上5点天刚亮开始,一直找到天黑。

“具体的痛苦已经记不清了,早就麻木了。”张贵红称,只是记得当时网络还不发达,找孩子全靠亲自递名片给人家。到底递了多少名片呢?“将近10万张了吧。”张贵红告诉记者。

路费就花了20万,仍一无所获

在常年寻找爱子的过程中,张贵红夫妻碰到了不少有类似被拐儿童经历的家庭,他们组成了志愿者联盟。在湖南宁远县一次解救被拐儿童过程中,一位旅馆老板告诉她,附近有个从湖南郴州拐来的小女孩。一听不是自己儿子,张贵红刚开始有些失落,但将心比心,那个小女孩的家人肯定也很着急,于是就自告奋勇帮助这个小女孩回家。

“幸好这个小女孩还记得自己家中的电话。”张贵红称,在她帮助下,联系上了女孩家人。在带小女孩回家的火车上,张贵红遇到了尴尬。因为小女孩和张贵红不熟,开始哭闹,而张贵红也不知道小女孩具体信息,不少乘客围过来,问张贵红是不是人贩子。

“我就是被拐孩子的母亲,怎么会是人贩子?”张贵红称,这时,一位20多岁的女子突然告诉张贵红,她可能知道罗超凡的下落。“我一听紧张得快晕过去了。”张贵红称,她请求对方将超凡下落告诉自己,但那名女子明显顾虑很重,直到快下车时,才告诉张贵红,让她去浙江温州去找,因为不少湖南郴州被拐儿童都在那里。

带着这仅有的线索,夫妻俩又来到了浙江温州。可是仅靠目前的这点线索,要找到罗超凡无异于大海捞针。“即使你知道孩子在哪栋楼内,但不知道具体的门牌号,仍然找不到孩子。”张贵红称。找孩子的线索又断了,他们只能又将目标转移到其他地方。

从2003年孩子失踪以来,除了海南、台湾,他们已找遍南方各个省份。即使在北方,他们也已去过北京、山东等地,但仍一无所获。“这15年来已无法统计花了多少钱了。”张贵红说,“仅路费就花了不下20万。”张贵红称,他们常连续找个10天半月就回家,工作一段时间攒些钱再出来找。近年来,通过微信、微博找人比印制名片减少了开支。尽管这样,父亲罗四清还是需要每天打三份工,以维持找孩子的费用。

爷爷奶奶悲伤过度已离世

“其实经济上的支出并不是最沉重的。”张贵红称,小超凡被拐带来的伤痛,让家人无法承受。

据张贵红介绍,罗超凡被拐后,爷爷奶奶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他们经常自责,称是自己的缘故导致爱孙被拐。在这种痛苦的煎熬下,早在2008年,两位老人就相继去世。

此外,比罗超凡大9岁的姐姐,因为从小父母就出门找寻弟弟,所以不得不过早独立,一个人上学、生活,这让父母对女儿充满了愧疚。

“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坚持找下去。”张贵红称,之前她手头只有一些儿子不到5岁时的照片,而到现在,罗超凡也将近20岁了。因此,即使有人见过现在的罗超凡,也可能很难和罗超凡小时候联系起来。

来济找“神笔警探”画像相助

2018年4月3日,成都滴滴司机王明清寻回被拐24年的女儿,使得张贵红夫妻俩深受鼓舞。于是他们联系到王明清,然后在王明清介绍下,张贵红来到济南,向“神笔警探”林宇辉求助。正是张贵红坎坷的经历深深感动了林宇辉,“神笔警探”向张贵红伸出了援手。

“我们首先提供了罗超凡小时候的照片。”张贵红称,然后又提供了他们夫妻的正面、侧面照以及孩子爷爷等亲属的照片。大约在5月9日,一张推测罗超凡20岁面相的画像送到了张贵红夫妻二人手上。

湖南夫妻寻子15年,济南神笔警探相助,画出孩子20岁画像

 

“我一看到这张画像,就确定罗超凡一定长这样。”张贵红称,这张画像给她一种自家人的亲切感,尤其像家族内同龄的一些男孩子。除了五官比较像外,神情也把握得非常到位,“能把孩子小时候的性格也表现出来。”张贵红称,这都将帮助他们尽早找到罗超凡。

最后,请有知情者或见过类似画像的市民拨打罗超凡母亲张贵红的电话:13786513996。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