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警坛神笔
投稿

四川钟仁贵寻女十三年,林宇辉为其举办特殊生日宴

2018-07-09 10:12: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林泉嘉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828.jpg

    2018年7月6号,农历五月二十三日,一场特殊生日聚会在国际知名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的工作室拉开了帷幕。这一天是一个叫钟金蓉的女孩十七岁的生日,参加生日聚会的,有女孩的父亲钟仁贵,林宇辉夫妇,还有来自天津卫视的记者和济南电视台的“热心姊妹花”记者团。然而,生日的主角钟金蓉却偏偏缺席了这一场专门为她准备的生日聚会。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844.jpg 
 
    这其实也并不奇怪,这位女孩,已经走失十三年了,她太久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了,错过了太多的生日了。
 
    不过,这个十七岁的生日,却有特别之处。虽然钟金蓉不能和父亲见面。父亲钟仁贵却在时隔十二年之后,再一次见到了女儿的样子。因为,在钟金蓉十七岁生日的这一天,林宇辉捧出了一副她的画像,作为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不用说,这一副画像,又是林宇辉根据资料反复推敲,彻夜工作画出来的。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852.jpg
 
    时间回溯到2006年1月14日,画像上这位女孩还是一个五岁的小姑娘。她的父亲当时在外打工。当天,她的母亲上街买菜,而钟金蓉则跑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解放西街的古法盲人按摩中心附近找小朋友玩耍。等母亲买完菜回到家,也就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找不到女儿了。
 
    然而,走失并不是这个女孩悲惨命运的开始,早在她三岁的时候,就经历过一场常人无法想象的灾难。当时,家里修厨房,她父亲到成都打工去了,母亲在家给修房师傅烧开水,拿着热水瓶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却撞上了从院子跑进屋里的女儿。一大瓶开水都洒在了女儿的身上。当爸妈带着她到成都二医院时,三岁的孩子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医生及时抢救,才保住了她幼小的生命,却永远的留下了六处烫伤的疤痕。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912.jpg
 
    这样一个苦命的女孩,在被烫伤两年之后,又被可恶的人贩子拐走了。从钟金蓉丢失的那一天起,全家人放下了所有的工作,整整找了她三年。三年的时间里,父亲钟仁贵用尽了他能够想到的的办法,报过警,上过报纸,媒体采访,电视台播放寻找你的信息,发黑白寻人启事4万多张,发通缉令找你一万多张,发寻亲日历三万五千张。每年他都会做一款日历来寻找女儿。钟仁贵也曾带过尖尖帽,在街道写过打油诗,给各省人民政府和各省公安共写了三百多份求助信,也给中央电台也写了求助信,加入过四川寻子同盟,去过十多个省各种车站乞丐要钱的地方找过你,去找过中国劳模打拐英雄施华山单位求肋,去过省和公安部打拐办求助过等……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907.jpg
 
    钟金蓉失踪三周年的那一天,钟仁贵请了七八家媒体,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他说要等女儿大一点再找她,免得买方或者实到她的人对她不好。虽然这么说,钟仁贵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女儿。虽然不懂网络,2014年中秋开始,他努力学习,不但在网络上登记了女儿的信息,发布寻人启事。还创建了一个寻亲平台,希望凝聚更多人的力量,找回更多的丢失儿童。这个平台就是尽人皆知的五二九寻亲。
 
    即便如此,钟仁贵一家人的寻女之路还没有走完。就在前几天,女儿十七岁生日的前夕,他又踏上了开往济南的火车,一路来到林宇辉工作室,只希望求得一张女儿的画像。
 
微信图片_20180709100901.jpg
 
    来到济南的钟仁贵受到了林宇辉夫妇和志愿者团队的热烈欢迎。天津卫视也派出了记者做了专访。济南电视台“热心姊妹花”的记者们,也加入了林宇辉“为爱寻找”公益寻人群,作为志愿者,希望能够用她们的力量帮助更多寻亲的人。这些“热心姊妹花”买来了许多好吃的,烹饪了丰盛的菜肴,让这个生日聚会办的有声有色。
 
    这个十七岁的姑娘钟金蓉到底在哪里?自从她五岁的时候被人拐走,这个问题钟仁贵一家人问了十三年,至今仍然没有答案。如今,有了林宇辉的这副画像,或许,我们离这个问题的答案更近了一步。我们衷心祝愿钟金蓉早日回家,和她的家人一起渡过十八岁的生日。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