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攀岩按照地点可以分为哪几类?

2018-01-09 14:29:11 来源: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自然岩壁攀登(Traditional Climbing):

定义:在野外攀爬天然生成的岩壁;一般是开发和清理过的难度或抱石路线,也称为传统攀登。
优点:可以接近自然,充分体会攀岩的乐趣;岩壁角度、石质的多样性带来攀登路线的千变万化;由于岩壁固定,路线公开且可长期保留,所以自然岩壁的定级可经多人检测对比,成为攀岩定级的主要依据。
缺点:野外岩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时间和金钱花费都较大;路线开发也比较费力。路线开发时间长后会老化。
2.人工岩壁攀登(Sport Climbing)
定义:在人工制造的攀岩墙上攀登,包括室内攀岩馆和室外人工岩壁,多为训练和比赛使用的攀登方式,因此又称竞技攀登;
优点:对攀岩者安全性较高;交通方便,省时省力;不可预见因素少,可以定期训练或进行专项训练;人员密集,便于交流切磋;另外,人工岩壁可以对路线进行保密性设置从而成为攀岩比赛的主要形式。
缺点:缺少特殊地形,创意性少,自由发挥余地小;支点的可调性使得人工岩壁路线常变,定级主观性更强,准确度偏低,相对自然岩壁线路问题会比较尖锐,人工线路难度越大对力量要求高。
山东指南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www.qmsaishi.com
冯经理
0531-58185050
全民赛事网,全民赛事网报名,全民赛事网新闻热点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43号银座数码广场2105
 
责任编辑:今日报道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