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中国元素宫灯现身新西兰最大规模花车巡游活动

2020-10-07 07:18: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悉尼10月5日电(王泉骄)10月3日,正值南半球的春季,位于新西兰北岛霍克斯湾的黑斯廷斯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春花车巡游日”,其中带有中国元素的巨型花车在巡游队伍中亮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始于1950年的黑斯廷斯市春季花车巡游,现已发展为新西兰规模最大的花车巡游活动,今年的巡游日主题为“鲜花的力量——新生”,也成为新西兰疫情警戒级别降至一级以来最大规模的节庆活动。据统计,共有40多辆花车参与了巡游,吸引两万多名市民围观互动。

巡游队列中,一辆以清代宫灯为原型、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沈阳”花车格外吸引围观民众的注意。这一花灯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黑斯廷斯市政府和中国辽宁省沈阳市政府合作推出,黑斯廷斯市议员兼项目总监凯文·沃特金斯亲手设计和制作完成。

凯文·沃特金斯介绍称,这辆名为“沈阳”的花车,以古香古色的中国清代宫灯为造型,其创意源于2019年黑斯廷斯与中国沈阳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花车上的三位“清代美人”服装也由沈阳市政府赞助和提供。

“中国朋友正在欢庆着中秋节和国庆节,我们身处南半球新西兰,正通过花车巡游来庆祝春天的到来,这表明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精彩的世界里,不管外在的风波多么无常,我都会坚定地通过自己的劳动与创造,让两国民众交流得更紧密、更多彩。”

据了解,黑斯廷斯是第一个与中国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新西兰城市。1981年,黑斯廷斯和广西桂林签署友好城市协议;1996年,为庆祝两地结为友好城市15周年,黑斯廷斯在康沃尔公园建造了一座具有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花园,并在花园中栽种了桂林市树桂树,为其取中文名为“桂园”。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国文化中心2019年首度携手黑斯廷斯市政府,联合打造“中国主题”花车参与这场春日盛会,加之此前联手举办的一系列合作活动,双方已在多次合作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与共识。本次文化中心与黑斯廷斯市政府再度携手,借“迎春花车巡游日”这一盛大舞台在两万多当地民众面前充分展示中国特色花车造型及地域文化旅游优质资源,意义甚广。

除中国主题花车外,黑斯廷斯当地不同族裔、社区、学校均展示出各具特色的主题花车,在这场多元文化盛会上以自己的创意劳动及合作精神生动讲述着各自的故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