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济南市剪纸协会成立,秦绪荣当首任会长

2023-04-14 08:46: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3月29日,济南市剪纸协会成立大会在槐荫区图书馆举行.jpg
 
  近日,济南市剪纸协会成立大会在槐荫区图书馆隆重召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服务局和相关负责人、友好协会领导、会员代表等220余人出席。
 
2.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副处长吴晓雪、济南市文化馆原副书记、副馆长李梅海为济南市剪纸协会揭牌.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剪纸协会章程》(草案)、《济南市剪纸协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秦绪荣同志当选为会长,都婉莉、张洪、孙秀芹、高雷当选为副会长,张春晓当选秘书长,聘请鲍家虎、李梅海、张继平为名誉主席,王兰美、阎铁鲁、张宏娓为顾问。
 
3.济南市剪纸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集体亮相.jpg
 
  济南剪纸作为“鲁中”剪纸流派的代表,历史源远流长,影响深远,现有市级代表性传承人5人,区级代表性传承人6人,从业人员300余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剪纸传承学校”3所、“剪纸传习基地”2处,有近120所中小学校作为校本课程,有广泛的传承基础。
 
4.协会聘请鲍家虎、李梅海、张继平先生为名誉会长.jpg
 
5.协会聘请王兰美、阎铁鲁、张宏娓为顾问.jpg
 
  近年来,在上级政府、文旅部门的指导下,先后举办了“建党百年”剪纸艺术展、“大河奔腾”黄河文化主题剪纸艺术展、“泉城非遗人·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济南市剪纸艺术精品展等30余次展事。为增强学术氛围,还多次召开座谈会、研讨会,2022年重点推出“寻找济南剪纸符号”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剪纸从业者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6.友好协会负责人致辞.jpg
9.22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jpg
 
  新当选会长秦绪荣表示:“协会成立后,将深入搜集、挖掘、整理济南剪纸艺术,通过系统的梳理济南剪纸的发展脉络,彰显济南剪纸的地域流派风格,推出济南剪纸名家,为传承人搭建宣传推广、展示互动的舞台,为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还将借助院系资源,加大济南剪纸地缘考、人物志、城市化进程中的蝶变、口述技艺等理论研究,增强济南剪纸的学术性,以此搭建起创作、展览、研究三位一体化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我市剪纸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弘扬和传承民间艺术贡献力量。”(孙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