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艺术三月”将成香港文化品牌 与旅游业协同发展

2024-02-23 08: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22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每年三月是“香港艺术月”,城中汇聚国际艺术盛事和艺术活动。“艺术三月2024”启动礼今日(22日)在香港艺术馆举行。

  资料图:2023年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陈永诺 摄

  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致辞时表示,这是特区政府首次以“艺术三月”的品牌推广支持文化盛事,目的是强化香港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市民有更加详尽的印象和感受。杨润雄请大家期待时装表演等一系列文化峰会,聚焦东西方文化交流。同时,杨润雄强调,经济效益亦是“艺术三月”的目标之一,将会支持零售行业和免费派雪糕等活动。

  杨润雄在启动礼后见记者指出,之所以倾力打造“艺术三月”这一品牌,是因为过去几年,每到三月,都有大量文化艺术活动在港举行,例如巴塞尔艺术展、香港艺术节、影视娱乐展览等,所以推广“艺术三月”可产生协同效应和品牌效应。

  对于如何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杨润雄回应表示,在艺术三月期间,旅游业界将会提供饮食、酒店相关的套餐服务。当“艺术三月”成为亮眼品牌之后,更利于旅游业界和文化艺术界一起合作,推出更多特别的套餐吸引旅客。他透露正在与内地部门商议,如何吸引更多内地旅客来香港,给他们更好的体验。

  艺术三月的活动包括巴塞尔艺术展、Art Central 2024、香港艺术节、本地街头艺术节 HKwalls、香港国际文化高峰论坛、香港花卉展览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