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娱文艺
投稿

她是86版《西游记》的“最美妖精”|如今当了老板,依旧很美

2020-11-15 22:18:0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6 版《西游记》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其中载歌载舞充满异域风情的 " 玉兔精 " 更被称为 " 最美妖精 ",那首插曲《天竺少女》传唱一时。

扮演 " 玉兔精 " 的李玲玉在上世纪 80 年代大红大紫,是影视歌三栖明星,代表作有《女人爱漂亮,男人爱潇洒》《粉红色的回忆》等,先后录制了超过 80 张的专辑,其中《甜甜甜》更是发售量超过了 800 万。

13 日晚,淡出荧屏许久的李玲玉登上湖南卫视《嗨唱转起来》的舞台,重唱《天竺少女》,已经 57 岁的她美貌依旧。她接受 ZAKER 哈尔滨记者专访时自曝,当年拍《西游记》时曾经发誓,"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演戏。"

李玲玉唱过越剧,后来进入东方歌舞团做歌舞演员,当年《西游记》中《天竺少女》的经典舞蹈动作 " 嗨哈 " 是她自己在现场临时编的。她当时第一次拍戏,一度对 " 玉兔精 " 这个角色没什么感觉,还发誓说这是最后一次演戏 。

后来《西游记》不断重播,很多小朋友见到她都叫 " 玉兔精 "、" 玉兔公主 ",她才发现这个角色让那么多观众都认识了自己,感叹 " 一个好的角色真的能让演员终身受益,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拍摄时所受的苦都不算什么,如果不是导演杨洁的提拔和严格要求,估计玉兔精都出不来,非常感谢导演。"

歌迷们当年都叫她 " 甜歌皇后 ",但李玲玉一度对 " 甜 " 这个词有抵触情绪," 以前觉得我的个性跟‘甜’好像没有多大关系,但随着岁月流转,忽然有一天我觉得既然大家这么喜欢甜歌,为什么我不把它唱得更好呢?现在唱的感觉不一样了,不像以前那么青春懵懂,现在更懂得歌词里的情感。"

李玲玉说,回想起饰演过的角色,她最喜欢的是《西游记》的 " 玉兔精 " 和《编辑部的故事》里的机器人。近几年她淡出荧屏,在上海开了李玲玉文化公司,在做电商平台和网络直播。

李玲玉今年已经 57 岁,有一个帅气的混血儿子。她说:" 儿子已经 20 岁了,我希望能跟他同步走,不至于让他觉得老妈在后退,老得不能跟他交流了。我虽然岁数大了,还是希望活到老,学到老,与时俱进。" 她平时对各种时尚流行都很感兴趣,像年轻人一样平时会玩抖音、上 B 站。

" 如果有好的影视剧、好的歌曲,我还是会非常努力地演好、唱好,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我是个不能让自己闲下来的人。" 她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