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朝鲜刚炸掉核试验场特朗普就取消“特金会” 媒体这样分析原因

2018-05-25 08:47:47 来源:环球时报 海外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宣布取消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他的这一决定是在朝鲜炸毁该国唯一核试验场几个小时后对外发出的。

特朗普在一封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说,朝方最近发表的声明中展现出极度愤怒以及公开的敌意,他因此感到这个时候举行朝美峰会不合适。他没有说“推迟”,而是郑重表示:新加坡会晤将不会举行。

媒体:朝鲜刚炸掉核试验场 特朗普就取消特金会

媒体:朝鲜刚炸掉核试验场 特朗普就取消特金会

朝鲜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一批外国记者的见证下拆除、炸毁了位于该国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这被认为是朝鲜朝着无核化目标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丰溪里核试验场是外界知道的朝鲜唯一的核试验场,朝鲜的6次核试验都是在这里举行的。由于朝鲜国土面积狭小,并且受自然条件限制,重建一个新核试验场被科学家们认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恢复使用丰溪里核试验场则意味着难以置信的工作量。

朝鲜刚炸毁核试验场几个小时,特朗普取消金特会的信就公之于众,中间这几个小时的时间差有可能被平壤认为是“故意的”,从而增加朝方的愤怒感。

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应被视为朝鲜与外部世界从对抗转为相向而行的诚意展示。平壤已经宣布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中远程导弹试射,现在又把核试验场拆除了,进一步向国际社会表了决心。尽管停止核试验与弃核不是一回事,半岛无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平壤已经公开支持半岛无核化目标,这样的态度转变受到广泛欢迎。

特朗普突然取消金特会,将对半岛上近几个月来不断缓和的局势形成强烈冲击。回顾过去的一段时间,美国在朝鲜的3名“人质”得到释放,朝鲜又炸毁了核试验场,进一步发展核技术的能力受到削弱。但是展望今后,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面临的都是硬钉子。美方得到了通过外交容易得到的东西,接下来的目标是外交的艰巨挑战,取消金特会就是在这之间发生的。

无论美方如何解释,星期四取消金特会的决定会被国际舆论与华盛顿退出伊核协议联系起来看。这会进一步增强外界对美国政府任性、做事随意的看法,损害美国的国际信用形象。

媒体:朝鲜刚炸掉核试验场 特朗普就取消特金会

不过朝鲜在过去几个月里也并非一无所获。平壤成功改善了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世界通过习金会和金文会对朝鲜领导人有了全新的了解,朝鲜让世界悟到了它的做事逻辑,以往西方对朝鲜政权全面抹黑的铁幕被撕开,这是对朝鲜最终回归国际社会的重要铺垫。

朝美的敌意有可能重新成为半岛局势的突出元素。我们希望,美朝双方即使见不成面,也要保持克制,都不要采取实际的过激行动。避免重回尖锐的敌对对美朝依然是重要的,双方即使没有实现最好的结果,也应该努力防止走向最坏的局面。

对于一个不再搞核导试验并且确立了无核化目标的朝鲜,中国必将继续当下与之改善关系、发展友好的势头。我们希望,韩国也要珍惜半岛来之不易的缓和形势,为阻止美国重回对朝极限军事施压政策做出自己的贡献。

媒体:朝鲜刚炸掉核试验场 特朗普就取消特金会
▲22日,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白宫会面

华盛顿星期四的决定搅乱了半岛,给各方、其实也给它自己出了个难题。冷静在这个时候很重要,放纵情绪一时痛快,但后果很不确定,因而那样做对任何一方都不可取。

朝鲜回应美国取消“金特会”:金正恩已尽最大努力

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称,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的决定与全世界的希望相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尽最大努力,来与特朗普会谈。

“拒绝信”全文: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阁下:

最近美朝两国为双方长期寻求的领导人会晤进行了谈判,感谢您为此抽出的时间、耐心和精力,原本双方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此次会晤是由朝鲜方面提出的,与美方并无关系。我非常期待与您见面。但在朝鲜最近的声明中,美方感受到了巨大的愤怒和公开的敌意。所以,我认为现在举行会晤并不合适。谨以此信向您通知,我们将取消此次双方在新加坡的会晤,这对美朝双方有益,但对世界是损失。您一直在标榜朝鲜的核能力,但美国同样拥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希望它们永远不会被用到。

美朝此前建立了良好的对话,这样的对话至关重要。在未来的某一天,我期望与您的会面。同时,非常感谢您释放被扣押的人质,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这是很高尚的行为,值得被赞赏。

如果您对此次重要会晤改变了想法,请随时与我通话或通信。世界,尤其是朝鲜,失去了长久和平繁荣的机会。这真是令人感到悲伤的历史时刻。

此致

敬礼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媒是这样分析原因的!

5月24日朝鲜半岛经历了极具戏剧性的一天。当天早些时候,在来自中、俄、美、英、韩等五国20多名记者的见证下,朝鲜炸毁了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坑道,并拆除相关设施。丰溪里核试验场是朝鲜唯一的核试验场,朝鲜6次核试验均在此进行。伴随着巨大的爆破声和飘散的尘埃,这座多次成为世界舆论焦点的核试验场终于被废弃。正当人们聚焦“朝鲜迈出无核化第一步”之际,大洋彼岸却传来惊人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公开信,宣布取消原计划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

特朗普在致金正恩的公开信中写道:敬爱的委员长,我们对你最近在一场双方都期待已久的、原计划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的谈判和讨论中所付出的时间、耐心以及努力表示万分感谢。我们被告知,这场会晤是由朝鲜方面提出的,但它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我非常期待在那里见到你。遗憾的是,基于你最近发表的声明中所展现出的极度愤怒以及公开的敌意,我感到在这个时候举行这场期待已久的会晤是不合适的。因此,请让这封信代我传达:新加坡会晤将不会举行,这对我们双方都好,但对这个世界则不是这样。

美国CNBC网站称,特朗普给金正恩的信中大部分看起来是友好的口气,包括称赞朝鲜日前释放3名美国人质。不过,特朗普在信中称:“你谈及你们的核能力,但我们的核武器是如此之多、之强,以致于我向上帝祷告,它们将永远不会被使用。”这似乎与特朗普去年对金正恩的威胁言论十分类似。特朗普在信中还称,说到底,只有对话才是重要的。也许有一天,我将非常期待见到你。“如果你改变想法,觉得有必要进行这场极为重要的峰会,别犹豫,给我打电话或写信吧。整个世界,尤其是朝鲜,失去了一个保持和平、繁荣与富有的重大机会。这个逝去的机会是历史上真正悲伤的一刻”。

美国“Axios”网站的分析文章说,“特金会”一度被宣传为史无前例的历史性峰会,是美国长期以来寻求与朝鲜关系实现突破过程中的一次机会。此前金正恩威胁要取消峰会,现在特朗普抢在前面这么做了。他对未来同金正恩会面表示“开放”,但仅是在他提出的条件下。抛开非常严肃的地缘政治风险,这一举动完全是“特朗普式”的。从潜在的“交易”变成戏剧性的取消,该举动是在告诉美国人:他压榨了对手,而对手什么都没得到。“他感谢朝鲜方面释放美国人质,也让人联想起过去在交易中骗到对手后,他私下里向生意伙伴所展示的那种一贯的洋洋得意”。

美国媒体普遍将特朗普取消会晤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的谈话联系起来。24日一早,崔善姬发表谈话,抨击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反朝恐吓。崔善姬称,彭斯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记者采访时,不自量力地胡扯“朝鲜可能重蹈利比亚的覆辙”“反朝军事选项从未被排除过”“美国所希望的就是彻底的、可验证的、不可逆转的无核化”等。“我作为负责处理对美事务的官员,就美国副总统那张臭嘴里吐出如此不谙世事的谰言禁不住惊讶”。“仅从他敢拿核强国——朝鲜与最多不过安装并摆弄几套设备的利比亚相比,就不难看出他是政治常识彻底缺乏的傻瓜蛋”。

崔善姬还在谈话中说,朝鲜从未向美国请求对话,若美国不愿同朝鲜进行对话,就不会挽留美国。要么美国在会谈场合上同朝鲜见面,要么在核对核的决战场上见面,这完全取决于美国的决心和做法。“若美国胆敢继续亵渎朝鲜的善意,盲目耍赖,我不得不把重新考虑朝美峰会问题提交给最高领导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是近期朝鲜对美国发出的最刺耳的言论。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之所以取消峰会,原因是他和助手们愤怒于朝鲜的上述言辞,希望强力给予回应,对彭斯个人的具体攻击让美国官员大怒。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