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首个北京支持雄安社会组织成立 毛大庆首任会长

2018-01-15 11:26: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经北京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由北京100家企业联合创办,为北京和雄安两地企业提供桥梁作用

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昨日在雄安新区揭牌,这是首个获得北京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与雄安新区有关的社会组织。

在揭牌仪式上,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这标志着雄安新区正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欢迎更多企业来雄安投资创业。

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首任会长毛大庆表示,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是由北京100位企业家联合创办,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目前已经开始工作。促进会将为北京和雄安两地的企业提供服务,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两地企业资源交流的平台。

“协会可以定位为雄安新区管委会市场管理服务的延伸,今后希望可以配合雄安新区管委会做市场调查、企业服务等有关方面的工作。”毛大庆说。

“雄安新区正处于初创期,也是最困难的时期,促进会这个时候来支撑雄安,我们不会忘记。”雄安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新区要从前期以规划编制为主要内容的准备阶段,向规划实施阶段做准备。

吴海军说,雄安新区在未来发展方面将坚持走绿色发展路。在起步规划建设阶段,将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体系,雄安新区将为颠覆性、创造性技术提供试验场,建设全球领先的创新高地。新区在产业选择上,以高端高新产业为主。

北京市委社工委书记宋贵伦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市委市政府也多次表态,要全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是政府与企业、社会多方参与的一个成果,社会组织作为产业发展抓手,更有积极性,专业性更强,资源更丰富。首席记者郭超

■ 对话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

“希望协会发挥运输作用,集中北京资源支持雄安”

新京报:为什么要支持成立这个社会组织?

宋贵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对雄安发展采取了很多有效的支持措施,前面阶段的支持,主要是政府部门之间,高层的设计。我认为从社会组织参与度来说还不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在考虑2018年工作的时候,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新京报:这个社会组织能发挥什么作用?

宋贵伦:雄安的发展就像在一张白纸上展开,北京的企业与雄安的企业如何对接,就好比去一个景色怡人的深山旅游,如果没有有效的工具运送客人,就无法看到美景。我希望协会就发挥这个运输工作的作用,把北京的企业、资源集中起来,有组织的去支持雄安。

新京报:未来这一社会组织将如何发展?有何目标?

宋贵伦:我们目标是把今天成立的协会打造成枢纽型社会组织,也就是同类别社会组织联合体。按照章程,要把组织建设好,把它的活力激发出来,会员发展越来越多。会员也是动态调整的,优胜劣汰,要始终保持优秀资源过来。

现在北京的优质产业特别积极,前期启动的是100家企业,但还有大量的企业家想加入,这说明大家很看好这个渠道。

■ 未来合作八大领域

此前,京冀两省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总体要求,确定了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合作领域。

●对接机制 雄安建设重大问题定期协商

●创新驱动 推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下设立雄安子基金

●交通设施 未来两三年北京到雄安高铁30分钟内到达

●产业升级 北京市属国企为雄安城市管理提供服务

●生态环境 保护好“华北明珠”白洋淀

●公共服务 在雄安投资建设三学校一医院

●城市规划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经验与雄安共享

●人才交流 适时安排北京市有关部门干部到新区挂职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