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云南昭通天麻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2018-09-17 00:31: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李让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上,云南昭通市天麻特产局与昆明星耀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引资10亿元投资昭通天麻产业项目。目前,天麻“两菌”生产厂、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启动建设,销售渠道拓展等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300余万元。

    昭通天麻招商引资合作协议签订后,昆明星耀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在昭通注册成立了“茂丰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启动合作项目建设。一是启动“两菌”生产厂建设。在彝良县小草坝镇“两菌”生产厂一期工程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年产本地优质“两菌”100万瓶以上。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年产本地优质“两菌”800万瓶以上。二是启动了示范基地建设。在彝良县小草坝流转林地1000亩,建设标准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市天麻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同时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培育的昭通天麻本地良种和本地优良“两菌”,在全市种植范围内推广昭通天麻本地良种和“两菌”。预计2019年覆盖彝良县,2020年覆盖全市,并逐步向全国推广。三是积极筹备北京推介会。与昭通市天麻特产局、昭通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合作,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办昭通天麻推介会,加强对昭通天麻品牌的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昭通天麻的知名度,扩大以小草坝天麻为核心的昭通天麻品牌影响力。
    昆明星耀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6个下属子公司的集团公司;近年来星耀所投产业涉及地产、投资、农业、商业、酒店、教育、医疗、装饰、体育、旅游、物业管理等多行业、多领域的大型、跨国、产业化集团企业。此次昆明星耀集团与昭通合作,将在昭通市昭阳工业园区,建设昭通天麻产业链发展中心总部,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成立“中国昭通天麻良种、两菌研究中心”,建立一个天麻产品深加工厂、一个天麻产品研发中心,一个昭通天麻产业综合展示体验中心,一个仓储物流中心,一个年产2000万瓶 “两菌”标准化培育生产厂;在彝良小草坝天麻种植核心区,打造100亩昭通天麻本地良种培育基地、1000亩商品麻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并成立支持天麻产业的相关基金,共同促进昭通天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