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阿富汗北部一市场遭炮击 造成5人死亡45人受伤

2018-01-17 00:58: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代贺 蒋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资料图

阿富汗地方官员16日向记者证实,该国北部法里亚布省一市场当天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迫击炮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

该省警方发言人卡里姆说,此次袭击发生在当天上午,遇袭市场位于该省东部赫瓦贾-萨卜兹-波什地区。武装分子连续3次使用迫击炮袭击该市场,死伤者几乎全是平民。

卡里姆说,袭击发生后,伤员被陆续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死亡人数有可能会上升。

有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时市场内人员密集,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此外,袭击目标也有可能是离市场不远的一处政府办公地点,该办公地点此前曾遭袭击。

袭击发生之后,阿富汗第一副总统杜斯塔姆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当地媒体援引一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此次袭击是塔利班组织对军方开展清剿行动的报复行为。过去数月,阿富汗安全部队针对当地塔利班组织目标发动了多次清剿行动。(完)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