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应急管理部:“山竹”致伤亡数较同级台风大幅减少

2018-09-17 23:28: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1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抗击台风“山竹”视频调度会。会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台风“山竹”较近年来同级别台风相比,造成伤亡的人数等大幅度下降。

截至17日18时,台风“山竹”造成广东、广西、海南155万人受灾,4人因灾遇难、1人失踪,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会议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台风“山竹”与2008年“黑格比”、2015年“彩虹”、2017年“天鸽”相比,路径相似、强度相近,但伤亡人数、失踪人口、倒损房屋等都大幅度下降。

今天下午的视频调度会对“山竹”登陆后一天的抢险救援救灾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分析研判灾情趋势,要求保持应急备战状态,防止掉以轻心、麻痹松懈。

会商认为,虽然当前台风“山竹”已逐步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仍将持续,台风过境地区有可能出现城市内涝、洪水和地质灾害。

特别是广西、云南、贵州等前段时间雨水浸泡时间较长的山区,次生事故灾害风险仍然较高,抢险救援、防灾救灾任务仍然很重。相关地区要继续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台风一日不退、力量一日不撤。各地消防部队要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继续做好救援除险工作。

截至17日18时,广东、广西消防部队出警2603次,出动消防员2万余人次、车辆舟艇3635台,营救群众1629人,疏散群众7530人。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