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山东首个!济南破产法庭昨天挂牌成立

2020-04-16 07:59: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王树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济南破产法庭昨天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山东省成立的首个破产法庭。

揭牌仪式上,济南破产法庭全体法官进行了集体宣誓。破产法庭的成立将大大提升破产审判队伍专业化水平,依法妥善审理企业破产、清算案件,引导“僵尸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促进市场主体优胜劣汰。

41f8bae246eeb7c2390403d75cf8c829.jpg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法院不断加大破产审判力度,创新审判制度机制,为设立破产法庭作了有益探索和尝试。早在2000年即成立破产审判专业合议庭,组建了一支审判经验丰富、梯次分明、作风优良的审判队伍。2016年以来,两级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247件,结案189件,化解不良债务701.43亿元,协助相关部门盘活资产107.61亿元,安置职工33083人,盘活土地5703.71亩、房产88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市属国有困难企业“破产一批”的工作任务。审理的群康食品公司合并和解案、佳辰公司重整案、外海置业重整案,均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济南市法院先后出台破产审理、执行转破产、管理人执业、破产财产处置等制度,推动建立济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成立破产联动办公室,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破产审判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影响力日益扩大、示范性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