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夏津:吹响暑期“平安”号

2018-07-20 14:59: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秀礼 张志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走访调查.jpg

   为打造暑期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期,山东省夏津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平安暑期”专项行动,吹响了“查隐患、堵漏洞,打造平安暑期!”的号角。

                           强化检查,除隐患
 
    该局组织治安、消防、特巡警、网安及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企业、学校、医院、加油站、网吧、暑期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安全防范设施、消防器材,电子监控设施全面检查;特别是为维护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警方联合文化稽查大队对全县网吧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检查了实名登记情况,禁止未成年人上网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对于辖区涉危涉爆企业危化品的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场所安全责任制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及保养情况以及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督导落实。加强对危险水域的巡查,发现在有水患地带玩耍的及时劝离。行动中,共检查单位、场所630家,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56处。
 
夜间巡逻.jpg
                                       
                            强化管理,防案件
 
    该局加强对废旧收购业的管理,向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提醒他们一定要守法经营,切莫因贪图便宜收购赃物而触犯法律,定期核查二手手机、废旧车辆回收登记情况;对休闲娱乐场所、旅馆、租赁房屋警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相关信息及时登记,对相关人员进行比对,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查处“黄赌毒”违法现象;强化快递物流业管控,防止收寄违禁物品;对于辖区大型商场警方重点督促落实安全防范设施、内部安保力量的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等情况,实地了解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器材设施等情况,并对商场超市工作人员灭火器操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培训。期间,签订责任书326份,查处案件6起,抓获违法人员14人,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巡逻.jpg
                                       
                              强化打击,护平安
 
    近期,城区夜间出现“飙车”的情况,不但是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扰民,群众反映强烈。该局高度重视,成立“反飙车”特别行动队,共出动警力40多人,从严查处飙车、超速、闯红灯、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行为12起,扣押车辆4辆,有效地打击震慑了夜间“飙车”现象,为城区市民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群众纷纷点赞。
 
加油站检查.jpg
 
    该局对涉黑涉恶犯罪坚持“零容忍”,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露头就打的同时,还加大对酗酒滋事、打架斗殴等案件的查处力度。六月份以来打处犯罪嫌疑人37人,打掉团伙3个。坚持严打强压,成效明显,全县刑事、治安类警情发案同比分别下降20.6%、14.7%,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