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真是醉了!男子酒后驾驶 竟在红绿灯路口睡着

2018-07-20 15:12: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丽 毕文卿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喝醉到不能控制自己,还敢开车上路,开到半道犯困,结果车就停在十字路口呼呼大睡起来。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依法查获了一名在路口等红灯时睡着的酒司机。

    7月13日23时30分许,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在人民路与东二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鲁CD***Q的白色小型轿车停在路口的左转车道上,车辆的左转向灯一直亮着,但是过了几个信号灯的时间车还是停在原地,巡逻民警走近后发现,驾驶人在驾驶座位上睡着了。随后民警拨打122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九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刻赶往现场,现场民警经过长时间对其敲击车窗玻璃、喊话之后驾驶人仍是酣睡不起,于是民警与清障部门联系,在清障车到达现场之后,驾驶人终于把车门打开,这时从车里飘出浓浓的酒味,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7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带其到张店区中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图片_20180717095556_副本.jpg
 
    经询问,当天晚上20时左右,驾驶人王某跟大学同学还有几个朋友在人民路一家酒店喝酒吃饭,到23:30分左右结束,期间喝了半斤白酒。喝完酒后,他从酒店出来看了看路口是否有交警执勤,当发现没有交警后,驾车从饭店出来,顺着人民路由东向西到了东二路路口向南左转,行驶200米左右后到了一家水果摊前买了些水果,然后顺着东二路由南向北行驶到了人民路路口,因为喝了酒有些上头,就在车里睡着了,一直到交警喊话才醒。
    法律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微信图片_20180717095604_副本.jpg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危险: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饮酒后驾车,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饮酒后易疲劳、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判断力迟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180717095539_副本.jpg
 
    交警提醒:有些司机酒驾,总以为“不会那么巧被交警撞上”,或者在节日之前,觉得“交警也要过节”,于是借着酒劲儿开车上路。其实这种侥幸心理要不得,且不说酒后驾驶几本帐所要付出的代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毁人亡,后悔也来不及了。美酒可以重倒,生命不可重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