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山东招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9-03-23 00:42:0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国忠 栾国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19日上午,山东招远市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及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等一行42人先后到行政审批局公安政务大厅、车管所、先锋便民服务站、金岭派出所视察“放管服”改革工作。 

    在行政审批局公安政务大厅,委员们首先实地查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观看了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出入境自助取证机、交通违法处理机的功能演示,对自助设备所提供的便利服务给予充分认可。在公安政务窗口,委员们观看了自助照相机、自助填表机、自助缴费机的现场演示,详细了解了9个业务窗口所承担的33项行政许可和6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对市局按照改革要求打造“一厅办”式政务大厅,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跑一次”工作予以肯定。在车管所,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考试中心、满分教育培训基地,重点了解了各种自助设备的操作、窗口的服务模式,认为自助填表机、自助受理机、自助选号机等设备的应用和车管所打造的“一窗式”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群众只在一个窗口即可把所办业务办结,改变了过去“跑多窗,来回跑”的局面。在视察先锋便民服务站期间,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局在公安业务下放延伸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群众打造了家门口的车管所,真正实现了“就近办”。在金岭派出所,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所内的综合服务大厅和民警生活保障区,认为户籍、车驾管相关业务下放到乡镇派出所后,群众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在金都宾馆会议室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孙书基关于市局“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市局在“放管服”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打算中的“容缺受理”“互联网+公安” “机器换人延伸线下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