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台风再大不如病情急 交警送医做您最暖心的依靠

2019-09-18 00:11: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陆永文 姚聪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家住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的庄女士将一面绣有“危难之中送真情 人民交警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山东临沂河东交警大队滨河中队中队辅警车洪彬和李新祥手中,借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8月11日“利奇马”台风到来期间,好多路段都出现了积水,11点左右,河东交警大队指挥室接警电话响起,电话另一端传来了一女子焦急的求助声:“我母亲突然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现急需送往临沂市肿瘤医院救治,我从沂南过来,因为台风好多路都封了,我怕城区路再封了耽误治疗,请你们帮帮我。”时间就是生命,得知求助者已沿滨河东路由北向南驶到了南京路桥路段,指挥室立即指令附近巡逻交警在北京东路沂河桥东头与其汇合。滨河中队辅警车洪彬、李新祥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到指定地点等待接应。
 
DSC_2071.jpg
 
    求助者庄女士到达指定地点,在与其经过简单交流后,车洪彬他们决定在前方为其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快,跟着我们的警车!”,可当他们行驶至滨河东路与人民大街交汇时,由于庄女士的驾驶技术不是太娴熟,雨天路滑,无法跟上警车的速度,再加上庄女士母亲的情况十分危急,不敢有丝毫懈怠,于是车洪彬上了庄女士的车,由他驾驶着庄女士的车送病人去医院,李新祥则驾驶警车在前方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前方车辆请让行,车上有紧急病人。”,喊话伴随着鸣笛,原本30分钟的路程,二位辅警仅用7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临沂市肿瘤医院,到达后医院后,车洪彬又找轮椅将庄女士的母亲送到急诊室,将病人交到医生手里,他们才终于松了口气。
 
    庄女士来到交警队送锦旗时,说起当天的事情还记忆犹新。原来,当天庄女士的母亲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就到离家较近的医务室打了一针,哪曾突然出现了胸闷的症状,并陷入了昏迷,当地医生建议立即将病人送往临沂市肿瘤医院,可当时只有庄女士一人在家,这可把她急坏了,怕等120赶来再延误治疗,庄女士决定自己驾车送母亲去医院,当天受台风影响,天一直下雨,路上还有积水,行驶至半路时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于是打电话求助了河东交警。
 
    据庄女士介绍,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她母亲的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恢复之中。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