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中华慈善总会2017年筹集社会捐赠款物218.05亿元

2018-05-23 11:39:5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罗争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18日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2017年该机构共筹集社会捐赠款物218.05亿元,年度募捐额首次突破200亿元;同年支出社会捐赠款物总计192.2亿元。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日前在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介绍,一年多来,中华慈善总会一系列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在开展大型扶贫救助项目方面,万达集团继续投入5亿元捐款对口帮扶贵州省丹寨县创建大型“造血式”精准扶贫项目——丹寨万达小镇和职业学校已落地经营和运行;扶贫基金项目投入5000多万元救助3万多贫困人口;2018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将价值667万元的波司登羽绒服和141万元资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在慈善医疗救助方面,血友病患者项目自实行药品援助改为现金援助以来,累计发放善款7500多万元;与合作药企共同开辟乡村基层医生培训等新型项目,2017年度共发放援助药品价值183.87亿元,项目设立以来累计救助患者已达22.8万人;微笑列车项目与全国315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多个地区推动患者免费手术全覆盖等。在留守儿童慈善项目方面,继续推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组织国内外慈善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新建“关爱儿童之家”27所。同时,积极推动和支持各地慈善会开展募捐和“儿童之家”建设,形成了全国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目前,总会已携手16个省市的慈善会开展此项活动,共筹集资金8000余万元,援建了近700个儿童之家等。

中华慈善总会加大对专项基金的管理规范力度,2017年以来,总会50多个专项基金吸纳慈善资金1亿多元,覆盖了助医、助学、扶贫、助残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