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爱心献血活动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2023-12-26 22:06: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薛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3年12月26日下午,济南联企协会与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在济南全季酒店举办了“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爱心献血活动公益行启动仪式。
 
 IMG_20231226_143846.jpg
 
  到场领导嘉宾有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献血服务科栾文念副主任,济南联企协会会长张红安,济南联企协会执行会长候光新,“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无偿献血活动发起人杨连菊,济南正源和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琛,晟鲜优选吉米莱无抗鸡全国运营特渠总经理、济南联企协会秘书长孙子涵,全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佳”兵妈妈、济南市道德模范齐亚珍老师,第一届最可爱的泉城百名模范老兵、济南市道德模范李克利老师及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10.jpg
 
  济南联企业协会会长张红安,济南血液供保中心献血服务科副主任栾文念,济南正源和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琛分别为公益爱心活动致词。
 
 微信图片_20231227005356.jpg
 
  全国爱兵模范“齐亚珍兵妈妈”,济南红十会爱心志愿者李克利,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发起人杨连菊现场做嘉宾分享,齐亚珍、李克利同时被济南联企协会分别授予“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无偿献血活动爱心大使。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159.jpg
 
  “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发起人杨连菊热心公益事业20余年,分享了一份善念救助了数百名贫困孩子,一份善举多次举办孝德文化论坛,一份善行今天发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诠释了她大爱无疆做社会爱心公益活动的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24.jpg
 
  全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山东省“十佳”兵妈妈、济南市道德模范齐亚珍老师齐亚珍老师,71岁,退休幼儿教师。29年公益,27年拥军路,把爱播撒每个角落。自费到新疆、拉萨、贵州、河南等,看望兵儿女和需要关爱人群,并动员社会力量,出资400余万元,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和患重病的战士;在济南第一个做骨髓配型化验,全家15人同时无偿献血和七人同时做骨髓配型化验全国之最;挽救肝移植手术边防军人周存建年轻的生命;帮助农民工和军人家属讨薪近20万元。
 
  “兵妈妈”齐亚珍事迹被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数百家媒体报道,在军营、社会、学校等引起强大反响,社会给她很多荣誉。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应邀去人民大会堂参加建军七十五周年盛大招待会;2001年中宣部向全国推出四大双拥典型唯一个人典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省政府省军区一等功,省三八红旗手、十佳兵妈妈、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141.jpg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148.jpg
 
  李克利是公益慈善事业的坚守者,他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别样“志愿红”,他是“闪光的红十字人”。李克利老师是济南市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近年来,他几乎每天都在参与社会公益组织展的筹资募捐、扶危济困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李克利老师的带动和影响下,市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志愿服务队先后有10多人进行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43.jpg
 
  李克利老师所在的市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志愿服务队还在山东省眼科医院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帮助医院维持就医秩序,同时,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在服务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同时,李克利老师还利用自己的特长,撰写新闻稿件,拍摄视频图片,制作新媒体作品,传播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29.jpg
 
  爱心人士 分享结束后,济南联企协会会长张红安,执行会长侯光新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济南联企协会执行会长侯光新为“城市之心 你我同行”爱心献血活动公益行启程仪式讲话,代表济南联企协会发起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为社会公益爱心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14.jpg
 
  王有军书记.谷玉芹会长代表济南家庭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莅临公益爱心活动现场祝贺!会议还有其它爱心人士代表分别讲话祝贺。
 
  “城市之心你我同行”无偿献血活动发起人杨连菊,志愿者魏宁宁、朱瑞敏、李相宇爱心分享,她们深情地说,血液一直被视为生命与健康之源,医疗临床用血在临床治疗、抢救及战备中都起着重要作用。为感谢献血者对于挽救生命的义举,我们自愿发起“城市之心你我同行”无偿献血活动。以我们自身主动献血行为,呼吁社会各界有志之士,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从我们每一个人作起,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219.jpg
 
微信图片_20231227003129.jpg
 
  据了解,在今后的企业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在50人以上的,济南市血液中心派采血车到企业所在地现场采血。为企业人员无偿献血解决交通往返问题,并授予爱心企业奖牌等多种荣誉。(王薛沣)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