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政策解读
投稿

生态环境部:封堵园区入河排口 严防污染入海

2019-03-23 00:50: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3月21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生态环境部22日发布消息,为严防污染入海,对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和新农河三条入灌河河渠进行封堵,防止污染废水向南部河网扩散。截至22日上午,封堵工程已大部完工。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事发现场,指导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工作。22日凌晨,生态环境部11人工作组抵达响水县爆炸事故现场,即刻开展工作。

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查看分析,工作组认为,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灌河河道不足2公里,距离灌河入海口仅十几公里,事故中产生的污染废水一旦进入灌河,将会使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因此,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必须第一时间截断园区入灌河排口。

通过现场排查,工作组与当地有关部门确认,决定对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和新农河三条入灌河河渠进行封堵,通过筑坝拦截的方式,在园区内形成约3.5平方公里的封闭圈,防止污染废水向南部河网扩散。截至22日上午,封堵工程已大部完工。

工作组要求,不仅要紧盯污水排口进行封堵,还要严密封堵雨水排口,杜绝污染废水从雨水管道进入河道。根据安排,相关部门接下来还将对封堵情况进行排查堵漏。

另据了解,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抽调无锡、苏州、南通、连云港、扬州、泰州等周边市县环境监测力量,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的空气质量和园区内地表水开展应急监测。从3月21日晚9时起,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已接连发布多期应急监测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