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济南喜提垃圾分类重点城市 速看了解常见生活垃圾到底如何分类

2019-11-18 09:27:34 来源:空气巴巴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5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至目前,我国2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名单如下:

 

空气巴巴小编发现,在46城市中,山东济南、青岛、泰安三个城市上榜,这一次,“垃圾分类”真的来了!可是到底怎么分?不同的地方,分法却不一致。就这一问题,住建部近日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赶紧跟随空气巴巴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类别构成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中,生活垃圾的类别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大类、11个小类。此外,新版标准删除了“大件垃圾”、“可燃垃圾”、“可堆肥垃圾”和“瓶罐”等4个标志类别,增加了“厨余垃圾”、“灯管”、“家用化学品”标志类别。

针对部分试点地区的差异,例如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或者“湿垃圾”,在新标准中,都统一为厨余垃圾。

标准编制单位北京市城管研究院张劲松表示,本标准适用于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升级、分类运输和分类的处理工作,标准适用范围的调整,更加注重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在应用当中的规范性和广范性。

 

 

“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近期将上线

面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新版标准,人们要如何更快捷的知道自己扔的是什么垃圾呢?空气巴巴小编获悉,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将上线运行。如果对垃圾分类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直接用这个小程序进行查询。

 

垃圾分类 需要从自身做起

如今,住建部发布的最新标准出台,也给垃圾分类提供了一份标准答案。标准立起来,为各地的地方立法提供参考,也为各地的执行提供了依据。

 

对于个人而言,虽然垃圾分类是小事,但把垃圾分好,在标准制定和立法上把垃圾分类做到规范,从而产生的巨大环保和资源收益。如此看来,垃圾分类又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利国利民,从我做起。空气巴巴小编也在此提醒您,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大行动中来,通过减少垃圾生产、做好垃圾分类等实际行动,共同筑造一个社会更环保、环境更清洁、家园更美丽的世界。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